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状态先生导演亚冠开门红 犀利助攻绝非偶然一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王长庆绝对是国安的一个亮点,当赛前人们发现王长庆首发之时,很多人都感觉意外,但这位北京籍小伙却以出色的突破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赛后,王长庆透露,自己在赛前就做好了打主力的准备,而自己在边路的突破也是缘于主教练在赛前的要求。

  新浪体育:感觉自己今天发挥的怎么样?

  王长庆:感觉发挥还可以吧,完成了教练在赛前安排我的任务,最关键的是我们能够取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因为这场比赛有着太多的意义,这既是亚冠的第一场比赛,也是我们2009年的第一战,更是回到工体的第一场比赛,所以能够在这场比赛获得胜利,这个结果让我们都很满意。

  新浪体育:赛前很多人都没有想到你会首发,你自己感觉意外吗?

  王长庆:其实我想到了自己有可能会进入主力阵容,因为前一段准备期的训练自己一直比较努力,所以一直做好了上场比赛的准备,所以当主教练安排我打首发的时候,我也做好了这种准备。

  新浪体育:有没有感觉到压力呢?

  王长太:首先是兴奋,但压力也比较大,但作为一名球员,必须把压力转化成动力,如果背着压力上场,即使有水平也发挥不出来。

  新浪体育:今天你在场上表现非常活跃,是教练这样布置的吗?

  王长庆:我们赛前仔细研究了对方的特点,他们的身体强壮,但我们的优势是速度快,所以必须扬长避短,教练也是这样布置的,要求我们多利用速度来在边路形成突破。

  新浪体育:上半时30分钟之后是不是有一些保守呢?

  王长庆:可能下半时有一点保守,毕竟这是第一场比赛,大家都渴望能够取得胜利,另外新外援与全队磨合的时候不是很长,相信只要大家多磨合一点时间,信心能够多强一点,后面比赛会解决这些问题的。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你的助攻特别犀利,这是赛前专门做的布置吗?

  王长庆:确实,比赛之前教练也特意安排我尽可能多的下底传中,我觉得作为一名边前卫,我也应该尽量多为队友创造得分的机会。

  新浪体育:可是你自己也本来有一个可以破门的机会。

  王长庆:那个机会没有把握住,确实比较可惜,如果当时能够把球停下来,那一瞬间冷静一点,效果可能会好一点,但我想这些遗憾会促使我今后更加努力训练。(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长庆 国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