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国安补时进球很关键 远藤罚点球有何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0日,2009年亚冠联赛正式拉开大幕。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在首日比赛中亮相,结果鲁能惨败,国安告捷。cspn实时直播了这两场比赛,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分别解说了这两场比赛。

  中超双雄出击一喜一忧,其中北京国安主场两球告捷,虽然国安开场7分钟就取得进球,但此后却陷入了破门荒。直到比赛快结束时才由杜文辉锁定胜局。对于这个进球,黄健翔认为意义重大:“这样国安多一个净胜球,这在死亡之组很关键,看来李章洙的换人还是很有用的。”(点击观看视频)

  至于山东鲁能客场输球,黄健翔点评了中日球队的主要差距:“你看佐佐木的打进的第三球,那么小的个,进球却十分干脆。日本球员主抓技术意识,而我们则应该考虑如何发挥出身体优势,而尽量消解他们的技术优势。”(点击观看视频)

  虽然长年解说欧洲足球,但黄健翔对亚洲足球依旧十分熟悉,在远藤保仁主罚点球时,黄健翔谈起了远藤的习惯性动作:“远藤保仁主罚点球时喜欢一点助跑,然后稍停一下,这个时候守门员往往会做出方向判断,而远藤则喜欢用一个假动作骗你扑向另外一侧,他曾以这种方式打进范德萨一个点球。李雷雷千万别上当。”

  而在远藤稳稳罚进点球之后,黄健翔坦言这个点球对鲁能的打击非常大:“其实上半场大阪钢巴本来踢得已经很费劲了,这个点球对我们的士气影响很大。其实西切罗的那个手球完全没有必要,本来形势很好的,李雷雷已经封堵住了角度。这个细节确实没有处理好。”(点击观看视频)(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黄健翔 国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