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第一铁腰惊艳首秀 收此人国安如得安天下之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0:04  新浪体育
中超第一铁腰惊艳首秀收此人国安如得安天下之才

马季奇诠释什么叫攻守兼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亚冠首轮,北京国安在主场2-0击败纽卡斯尔喷气机。四名新外援同时亮相的北京国安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尤其是从天津抢来的铁腰马季奇,这位号称“中超第一后腰”的外援以其出色的对抗能力笼罩了整个中场腹地,在战术意义上更是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

  小格里菲斯破门开局、大格里菲斯助攻收尾,奇兵王长庆献助攻、替补杜文辉有进球,后腰马季奇多次把对手的进攻阻截在禁区之外,当比分锁定为2-0时主教练李章洙再也掩饰不住内心的快乐。

  其实本场比赛前李章洙的压力不小,张永海、阎相闯有伤,隋东亮、陶伟选择性消失,不仅更换了外援,上赛季的主力也同时缺席四人,在未完成磨合的情况下就出战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风险可想而知。不过,李章洙选择的外援没有让他失望,尤其是打后腰的马季奇,他在出色的清扫能力把国安的多数险情都阻挡在禁区之外,反抢之后他的就地组织也几次创造出杀机。

  作为上赛季的中超抢断王,马季奇的中场阻截能力一直为中超诸强所认可,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当他与天津泰达的续约出现波折后国安立即表达了诚意。对于李章洙的信任,开场仅7分钟他就用一次抢断给予了回报,正是他的中场阻截造成了一次反击机会,王长庆边路拿球切入底后回敲门前,小格里菲斯跟进将球打入死角。

  失球之后纽卡斯尔喷气机会立即对场上的球员进行了位置调整,格里菲斯家族的老二亚当被调到中场加强拼抢,而对位的球员就是马季奇。面对对手的调整,马季奇毫无退缩,接下来的几次中场较量中他都依然占据着上风,对球路的准确判断、出击时的凶狠铲抢,马季奇的每一次上抢都尽显其中场清扫工的杰出天赋。一对一时斗不过,当他拿球进对方就两三个人同时冲上来,面对对手包夹时他还抽空在边路表演了一次脚后跟的妙传,其粗中有细的处理方式再一次证明了他中超第一铁腰的价值。

  马季奇不仅抢截的成功率极高,断球后的第一选择又迅速又准确,攻防枢纽的作用愈加明显,出色的表现很快就让他成为对方重点侵犯的对象。面对这颗“眼中钉”,亚当-格里菲斯在第56分钟时使出杀招,封堵马季奇传球时他直接就是一个不收脚的伤人动作,右脚被踩伤的马季奇不得不走下场接受治疗;第81分钟,马季奇又一次在中场连续展示抢截能力,结果他再次被对手踢伤在地,无奈之下不得不再次离场治疗。

  澳大利亚球队一向作风勇猛,但是面对马季奇他们却一点也占不到便宜,而对于其他亚冠对手和中超对手,国安的马季奇更是一块心病。当然,对于李章洙来说,得到这样一名心仪已久的外援当然会尽情的享受他的价值,马季奇取代隋东亮的最直接结果就是国安的中场防守得到了加强,而随后产生的链锁反应将是解放黄博文,让这位天赋小将尽情的施展自己的进攻才华。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马季奇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