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四强出击亚冠联赛 谁能扛起中国足球外战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5:41  新民晚报

  

新民图表董春洁

  

  

新民图表叶聆

  

  今明两天,2009亚冠联赛将粉墨登场。作为中超历史上阵容最强大的一次集体出征,申花、鲁能、国安和泰达4支球队将担负起捍卫中国足球荣誉的重任。四强个个雄心勃勃,却都面临艰难险阻,谁能脱颖而出,扛起外战大旗,将成为2009中国足坛的年度悬念。

  申花突破良机

  光球员引进就投入5000万元,加上重金聘请吉梅内斯和法尔克斯,投资人朱骏今年的兴趣当然绝不仅仅在中超联赛中。不过,就像没有人会怀疑申花新赛季的潜力一样,同样没人敢对申花今年的亚冠之旅打包票。三个对手中,无论水原三星还是鹿岛鹿角,都是各自联赛的大哥级球队,仅从外战资历看,申花最多只能排小组第三。

  历史上,申花外战成绩相当糟糕,即使在当年鼎盛期在亚洲赛场也无所作为。今年,无疑是申花取得历史突破的良机。但球队的磨合以及外战经验的欠缺,将成为申花的两大变数。明晚,主场迎战实力最弱的新加坡军团,是申花的祭旗之战,也将预示全年走势。

  鲁能咬紧牙关

  去年联赛末轮惊心夺冠后,鲁能肯定想不到,4个多月后球队的日子竟然会一落千丈。近半主力为伤所困,内外援一个没找,加上周海滨的出走,无论实力还是士气,鲁能都遭遇到近年罕见的打击。

  虽然频受打击,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鲁能亚冠前景至少没到绝望地步。今晚客场迎战大阪钢巴,鲁能即便输球也可接受。放弃和亚冠卫冕冠军死磕,转而全力以赴与首尔队争夺一张出线门票,或许是明智的选择。但无论如何,今年都将是鲁能咬紧牙关的一年,亚冠难逃陪太子读书命运,中超守江山也难了。

  国安黑马姿态

  赛季投入1.5亿元,北京市体育局注资2000万元,“永远争第一”的国安今年终于拿出了争第一的腔调。中超四强中,能和申花大手笔相抗衡的唯有“御林军”。在引进新外援格里菲斯兄弟、马季奇、保罗后,国安实力稳中有升。

  国安在亚洲赛场缺乏名气,但这次的3个对手,都非传统豪强,实力上的接近使得最终形成连环套的可能性相当大。对国安来说,小组赛3个主场极为关键,不容有失。今晚迎战纽卡斯尔,某种程度上也是提前到来的生死大战。

  泰达雄心勃勃

  中超四强中,泰达只是外战的小学生。或许,正是首次跻身亚洲赛场的刺激,让泰达对今年亚冠信心十足。仅仅在引进引援方面,津门虎的野心就已“昭然若揭”:上赛季中超金靴路易斯留用,又引进中超最大牌外援托马西。另外内援方面,泰达也不惜600万元重金签下王新欣。按照球队2009年预算,泰达将在球队建设方面投入6000万元。

  不过,仅仅是亚冠一年级生的泰达要想一战成名,难度不小。小组对手中,不乏硬骨头。尤其是韩国浦项制铁,刚刚在联赛中击败水原三星,实力毋庸置疑。而川崎、中央海岸也都不是省油的灯。

  本报记者徐东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