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亚冠首战舒畅将复出 图拔心中他如梅西之于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0:54  济南时报

  自从图巴带着舒畅一起走进赛前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就明显表明了图巴的态度——— 尽管有一段时间没有随队打热身赛,但伤愈的舒畅依旧在图巴的心目中占据难以动摇的位置,而舒畅的这次亮相,很有可能就意味着他将以主力身份出现在10日晚与大阪钢巴队的比赛中。就此,泰山队的首发阵容已经露出端倪。

  舒畅之于泰山队不可动摇的地位,如同梅西之于巴萨、托蒂之于罗马,图巴轻易不会将这位队长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只要舒畅表示能够坚持比赛,那么图巴就肯定会将他排进11人大名单。此番舒畅大战之前以球员代表的身份出现在中日两国媒体面前,并随队参加了今晚的合练,那么除非再出现意外,否则他明晚出战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及时复出的舒畅显然心情不错,他甚至还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指导了不了解足球知识的女翻译“地面配合”是什么意思。“这场比赛是亚冠首战,而且我们遇到的是亚冠卫冕冠军,艰苦是避免不了的,我们会认真准备,并全力以赴,争取在亚冠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太大压力,这有利于我们完全放手一搏,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尽情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舒畅说,他甚至想到了2005年在日本击败横滨水手的那场比赛,“那次我们在日本取得的成绩不错,希望这次也能一样。”

  舒畅复出,就意味着在热身赛中表现不错的吴昊会回到替补席上,尽管他本人很不情愿。同时,泰山队后卫线四名主力也基本确定:西切罗不可缺少,他将跟舒畅组成中后卫组合;目前队中唯一的右后卫王亮铁定首发;左后卫应该是苑维玮,毕竟图巴一直认为他防守能力较强,打实力超群的大阪钢巴,派上他会保险一些。

  中场四名队员已经有三个位置可以确定,目前王永珀还不具备打满全场的能力,因此刘金东和崔鹏就会组成双后腰,伤已经好得差不多的日夫科维奇会继续呆在他熟悉的左路。右前卫目前还不明了,李微防守能力稍强,而吕征速度快,适合打防守反击,大阪钢巴主场平整的场地也给吕征提供了发挥的空间,因此他首发的可能性较大。

  用韩鹏的话来说,他现在是一部制动能力还不算好的汽车,还无法完成急停急转的剧烈运动,因此,李金羽和米利安这个“玉米组合”将成为泰山队的主打前锋组合。 特派记者 董宏磊(时报大阪3月9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舒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