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畅:中国球队没必要怕日本 战大阪鲁能并非无胜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鲁能队到了大阪之后,队长舒畅成为主教练图拔非常关注的对象,因为图拔希望通过最后两天的训练观察舒畅能否恢复到可以首发的状态。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因为舒畅今天刚刚恢复未必能够以主力身份亮相。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舒畅表示自己更看重这场比赛的胜利,至于自己能否首发并不是最重要的。

  新浪体育:今天你在发布会上你说面对大阪队没有压力,这是说给在场的媒体听的吗,还是确实有这样的信心。

  舒畅:我确实是这样想的,并不是因为开发布会才那样说的,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害怕对手。对手的实力确实在我们之上,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没有胜机,不要忘了我们在2005年可是两次战胜了横滨队。还有一点,中国俱乐部和日本俱乐部的交手成绩一直都并不差,不仅是我们山东队,像大连实德、北京国安他们最近几年和日本俱乐部的比赛都有过胜绩,所以我们在心理上并不害怕对方,这就是我们真实的想法。

  新浪体育:可是大家都知道鲁能队现在面临的困难不少,你觉得这是不利之处吗?

  舒畅:是的,我们从在今年的备战之中出现了不少困难,最重要的就是人员不整齐,像韩鹏他们几个伤号都没有前往美国,我和矫哲在美国又受了伤,还有海滨的转会也给我们造成很大影响,这些情况大家也都知道。但我想说的是,我们不可能永远处在困境之中吧,对于我们来说,现在已经处在一个提升的阶段,一支球队准备期遇到一点困难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随着比赛的进展,一点点找回最好的状态,这就足够了。

  新浪体育:鲁能已经参加过几次亚冠联赛,你觉得可以借鉴的经验是什么?

  舒畅:相对于国内其他球队,我们的经历确实是多一些,通过前几次的经历来看,调整心态在临场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是最重要的,千万不要背着思想包袱打比赛。

  新浪体育:你们现在对这个对手有多少了解?

  舒畅:我们已经观看过了他们的比赛录像,客观来说,对手的实力在我们之上,但我们并不是我们没有胜机,我们也针对大阪队的特点进行准备,只要我们发挥出自己水平,就一定能够打好这场比赛。

  新浪体育:你现在的身体状况如何,这场比赛能够首发出场吗?

  舒畅:身体已经在恢复之中,因为前一段的伤之后刚刚开始恢复系统训练的,但是与球队合练的时间不长,还不到一周,我感觉现在的状态不是最好的时候,其实对于我来说,能否首发并不是重要的,关键是我们能够在这场比赛之中有出色的发挥。(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日本大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山东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