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四强备战亚冠力度显诚意 欲抚慰球迷失落之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编者按:中国足球虽战绩不佳,但本赛季亚冠联赛进行较大力度改革后,中国四支俱乐部球队以何面貌和战绩出战亚冠联赛,依然为中国球迷所关注。

  新华社资深足球记者汪涌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就开始报道足球,对中国足球有较为深入的采访和研究,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2000年欧锦赛时曾在新华社通稿线路上开设了“陪甲A看球”等产生了较大影响的专栏,并赴赛地采访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在今年亚冠联赛即将开赛之际,新华社拟不定期开设“汪涌看球”专栏,播发记者报道亚冠联赛的情况和感想。(编者按完)

  新华社记者汪涌

  3月10日,重新包装后推出的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将正式亮相,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队将率先出场,分别迎战澳大利亚和日本的俱乐部球队。11日,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队也将分别迎战新加坡和韩国球队。与往届亚冠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影响力不同,改造一新推出的亚冠联赛,在“后奥运”时代已成为中国足球运动重整形象、重拾影响力的最佳平台。中超四强此番备战亚冠的罕见力度所表现出来的诚意,正在安抚球迷“恨铁不成钢”的心情。

  现代足球传入中国后即发展为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运动。上世纪九十年代按职业化模式推出的甲A联赛,即焕发出巨大生机,北京、大连、成都、上海、西安等一个个黄金球市,充满激情,市场巨大。足球成为中国当之无愧的第一运动。可惜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从业者们没有珍惜和把握这样难得的发展机遇,没有防止住假球、黑哨等恶疾的糜烂,终于在中国足球进入“中超时代”后,其品牌一再严重毁损,滑落到最低谷。中国足球不仅早抵挡不住NBA等世界顶尖体育赛事淋漓尽致的营销策略,甚至于在中国是否仍为第一运动项目也颇有疑问,大有被连续培养出姚明、易建联、孙悦等世界一流篮球选手的CBA所取代。

  重新包装后推出的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给了中国足球重新崛起的机会。4支中超球队的绝地反击,既是自救,也是整个中国足球运动能否复苏的试金石。

  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四支球队近来所进行的强力备战,已产生立竿见影的功效。

  国安主场重回北京工人体育场。这座积淀了国安球迷无数情感的体育场,改建后设施一流,承办完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后承接的首个重大赛事就是亚冠。2月28日至3月1日,工人体育场上万球迷排着长龙求购国安新赛季套票的情景,证明只要尊重足球规律,认真备战,打出精彩的比赛,就一定会赢回更多球迷重返赛场。上海申花开赴土耳其进行长达一个月的备战,不仅签下多名重磅外援,而且队伍通过一场场实战得到了磨合。山东鲁能尽管失去了周海滨这员中场大将,但对于这家后备人才辈出的俱乐部而言,整体实力仍在。天津泰达不仅拥有着专业的足球场,其对技术流的追求随着前国奥攻击手王新欣的加盟而更显厚实。

  对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这些有过多次参加亚冠联赛经历的队伍而言,必须拥有实力不俗的替补球员是多次输球换回来的惨重教训。国安本赛季不仅没有转走一名本土主力球员,更是充分利用亚足联的政策,用好北京市体育局注入的2000万元资金,吸收了两名澳大利亚球员加盟,在许多位置上都蓄备了两名以上具有较强实力的球员。申花则将原中青队和国奥队中前场高手陈涛采购到手,与于涛、毛剑卿等形成犀利的攻击力。天津泰达引来原意大利国家队中场主力托马西,撑起了强悍的“腰”。山东鲁能则留用上赛季外援,补充多名国奥小将进入主力阵容,少了磨合的阵痛。

  中超四强此次以罕见力度投入新赛季亚冠备战,虽不一定能获取佳绩,但他们在亚冠备战中所表现出来的诚意和努力,至少可以安抚早已被“恨铁不成钢”缠得心疼的千千万万中国球迷。(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中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