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卡主帅警惕国安三球员 大格里菲斯因伤出场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4:34  新浪体育
纽卡主帅警惕国安三球员大格里菲斯因伤出场成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3月9日上午11时30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主席台外的新闻发布厅,参加亚冠联赛的北京国安队和纽卡斯尔喷射队的主教练分别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3月11日开始的亚冠联赛谈了各自的看法。

  双方教练都坦诚在联赛后对手的人员组合出现了极大的变化,对对手的了解不多,所以这将是一场遭遇战。而纽卡斯尔喷射队的主帅伊格蒙德应新浪体育的要求点评了北京国安队阵容中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球员,黄博文、杜文辉和老将陶伟成为了他眼中的危险人物。

  伊格蒙德:北京三名球员给人印象深刻

  包括5台摄像机在内的大约40多名记者拥挤在了工体的新闻发布厅。

  纽卡斯尔喷射队的主帅伊格蒙德提前20分钟就抵达了这里,而李章洙也在11时20分左右走了进来。

  但是按照亚冠联赛组委会的要求,双方主帅在赛前将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所以李章洙只能站在下面听自己的对手先说。

  伊格蒙德首先感谢了北京对他的球队的热情招待,他说:“从1月的澳超联赛结束后,我们就一直忙于组队盼望着亚冠联赛的开始,虽然对于亚洲来说,纽卡斯尔喷射队是一支不太被人了解的球队,但是同为澳超球队的阿德莱德在上届亚冠联赛取得的良好战绩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榜样。”

  有记者问伊格蒙德,您认为在这个小组里,谁会和纽卡斯尔喷射队从小组出线。

  伊格蒙德微笑着回答说:“谢谢你礼貌地先让我们出线了,我认为下一个对手北京国安是这个小组最大的挑战,因为北京国安在联赛结束后做了很多的工作,重组了球队,具有很强的实力,是我们最不能忽视的对手。”

  因为和北京国安的比赛是喷射队的第一场亚冠联赛,又是在客场,那么是以进攻优先呢?还是防守更重要?

  伊格蒙德说:“这是个很好的问题,但是我却无法完全准确回答。因为客场比赛,我们的对手又是强大的北京队,首先要做好防守。当然,比赛也不能完全防守,因为毕竟每一场比赛的目标最终都是以争夺胜利为标准的。”

  新浪体育的工作人员问伊格蒙德主教练:“您对北京国安队了解多少,我想您们也研究了北京国安的录像带,除了队里那些您熟悉的澳大利亚队员外,哪些球员您认为最具有危险性?”

  伊格蒙德回答说:“是的,我们收集了一些北京国安队的录像带,但是今年国安更换了很多球员,有了新的外援,我知道他们的调整力度很大,当然踢法和风格是不会变的,这一点我们已经很清楚了。至于球员,我认为国安队的前腰(陶伟)、左前卫(杜文辉)和后腰(黄博文)都是很好的球员。”

  本场比赛中,将有三名来自澳大利亚的格里菲斯兄弟将分别代表两支球队参加比赛,伊格蒙德应记者的要求点评了这一家庭聚会,他说:“我相信他们的父母会为此而骄傲的,三兄弟之间的比赛无论放在哪里都是一件神奇的事情。现在亚当(纽卡斯尔队的队员)的身体情况非常好,甚至说从来没有这么好过,他期待着和兄弟们的场上对话。”

  李章洙:不止代表北京也代表中国

  在伊格蒙德结束了自己的新闻发布会后,李章洙才脱掉外衣,露出了里面的国安队服,和徐云龙以及助理教练李春满走上前台。

  按照大会的规定,他首先发表了自己对比赛的看法。李章洙说:“我们在去年的亚冠联赛中小组没能出线,所以今年出线是第一目标。在今年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准备程度并不完美。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尽力去达到自己的目标。”

  “在过去,亚洲的球队并不是非常重视亚冠联赛,而在今年,由于亚足联下大力气所进行的推广工作,使得比赛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各个队都重视了起来,我也为国安能参加这一赛事感到荣幸,因为北京国安参加这一赛事不仅代表北京,也代表中国,所以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有记者问李章洙,因为今年国安引进了很多新的外援,球迷购票欲望火爆,也对球队的表现期望很大,您的压力是否也大?

  李章洙回答说:“作为主教练我永远感受到比赛的压力,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力争准备得更充分。第一场比赛的难度很大,大家期望也高,这关系到一个赛季的成绩,我们都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大家都会努力的。”

  此外,这次亚冠联赛是国安时隔开3年后重新回到工体,对此,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老将徐云龙有什么想法么?

  徐云龙说:“其实球场都是一样的,因为球迷们不管我们在工体还是在丰台体育场都给了我们一样的支持,所以我们只有用胜利来回报他们。”

  新浪体育问李章洙:“在上个赛季结束后,国安进行了大规模的外援引进工作,人员阵容都有了不小的变化,在明天的比赛中,您最担心哪一点会出现问题?

  李章洙说:”现在不止是外援,我们的国内球员也有不少人有伤病,而人员的改变就带来了磨合的问题。因此,比赛的结果虽然无法预料,不过我还是希望外援和国内球员之间的配合会更好,更顺利。“

  针对格里菲斯兄弟能否出场的问题,李章洙说:”外界的评价和谈论很多,他们确实是一个看点。不过我现在还不想透露我的主力阵容。我可以说的是,大格里菲斯有一些伤,他已经3天没有好好训练了,所以我们还要看他今天晚上的训练情况才能知道他能否比赛。“

  对于纽卡斯尔喷射队的了解,李章洙介绍说:“今年我们队的备战工作做得很细,也收集了很多的情报,我现在手里有3盘喷射队的录像带,2盘是他们去年12月的比赛,1盘是今年1月的。但是在1月的澳超联赛结束后,我知道他们更换了9名球员,主力队员有4到5人都是新人,而且阵型打法也做了改变,所以这些录像带能起到的作用很有限。所以,我们在比赛中还是会以自己为主。”(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国安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