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阪钢巴J联赛首战3比0胜 后防王牌加地亮不幸伤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4:20  体坛周报

  记者应虹霞报道

  3月7日,新赛季J联赛开幕,大阪钢巴的首个对手是千叶市原。最终,钢巴客场3比0完胜对手,不过不幸的消息是,后防王牌、日本国脚加地亮意外受伤退阵,缺席多久尚无定论。10日对鲁能的比赛,加地亮肯定无法上场。

  这是大阪钢巴连续第二年在J联赛开幕战中遭遇千叶队,且均为客场之战。从今春集训起,钢巴队锋线就人员不整,令人担忧。在当天的比赛中,巴西人莱昂德罗临时首发上场。面对三线压前进攻的千叶队,钢巴队暂时采取了全员防守战术。第25分钟,加地亮左膝受伤下场,主教练西朗野毅然增遣了一名前锋车在津。

  第39分钟,由车在津发起的进攻在一连串流畅的短传配合之后,制造了首粒入球。这粒自贺岁杯以来久违的进球,掀起了钢巴队的进球狂潮,此后明神智和及远藤保仁亦纷纷得手,远藤保仁是上届亚冠联赛的MVP。最终,钢巴队以3粒进球、无失球的佳绩完成了J联赛的首仗,且贯彻了主教练西野朗提出的“超级进攻”的思路。

  令人担忧的是右边卫加地亮的伤势。加地亮是日本国家队多年雷打不动的主力,钢巴队右路攻防的绝对核心,在日本拥趸甚众。2月在宫崎集训时就右腿扭伤,对千叶之战是他的复出首战。第21分钟,他与对方前卫发生冲撞,几分钟后,一向作风顽强的他主动向主教练示意换人,赛后更是柱着拐杖返回大阪。当时队医岩城就提出,加地亮有可能前十字韧带断裂,这意味着整个赛季他将无缘赛场。

  赛后西野朗为了避免影响全队情绪,没有提及加地亮的情况,最终只是以一句“恐怕一时半会无法回到赛场”的实话,向记者暂作交代。不过经第二天精密仪器检查,排除了加地亮“前十字韧带断裂”的可能。对此,当天在朝日电视台亚冠开幕特辑中出镜的西野朗评论说,“情况并不是最坏的,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无论如何,在J联赛首仗中势如破竹的钢巴队,在兵员上却遭受了重伤。两天后即将到来的对鲁能之战,加地亮无法复出,右边卫人选成为钢巴队的软肋所在。钢巴队右后卫没有合适的替补人选,2月28日在加地亮缺阵的情况下打贺岁超级杯时,就不得不将阵型变更为3后卫,结果0比3大败于鹿岛鹿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