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球员杀入中超赛场 成都大学生纳入谢菲联一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1:34  天府早报
大四学生郝爽昨日正式上调谢菲联一队
大四学生郝爽昨日正式上调谢菲联一队

  两年前,他还在踢坝坝球。但两年后,他却有望出现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这不得不说是成都业余足球界的一个奇迹。上演奇迹的年轻人就是成都体院大四学生郝爽。身为前锋的郝爽在今年的香港联赛中有出色表现,目前已经打进8球,昨天他正式被上调到谢菲联一队。

  郝爽在大学时期最喜欢的就是踢坝坝球,逐渐在成都业余足球圈踢出了名气。在2007年一次业余比赛中,郝爽幸运地被许宏涛看中,遂正式成为一名职业球员。2007年郝爽被俱乐部租借到当时的一支香港联赛球队——东莞联华队,并获得了两个进球。2008年,郝爽穿上香港谢菲联队的9号球衣,俨然成为球队锋线上一把尖刀。截至目前,郝爽收获了8个进球,8个进球里,头球、左右脚都有过破门记录。

  郝爽的表现,成都谢菲联教练组也看在眼里,在今年的球员注册中,教练组特意给郝爽报了名,并给了他23号球衣。不过谈到郝爽,谢菲联少帅黎兵表示:“郝爽要想打上中超比赛,需要在训练中证明自己。”

  从“山寨球员”到最佳射手,这已经是一个传奇,更难得的是,郝爽还有望征战今年的中超。当记者昨天将这一喜讯告诉他时,郝爽显得非常兴奋,他表示自己都还不知道这个消息。“这对我而言是一大鼓励,在中超赛场上奔跑的感觉一定很棒,我希望我能做到。”据悉,由于香港联赛激战正酣,因此郝爽很可能在香港联赛结束后正式参与一队的训练。 早报记者殷鹏

  许宏涛:人才总会发光

  对于一名“草根”球员能提升到谢菲联一队,许宏涛昨天表示,“人才总会发光,只要有能力的球员,我们就会尽量挖掘他的潜力,为球队所用。”

  为什么想到会把郝爽上调到一队?许宏涛:郝爽在香港联赛的表现非常出色。而且郝爽才21岁,还有潜力可挖,因此我们就给他报名了。

  在今年联赛中,我们上调了不少新人到一队。许宏涛:是啊,除了郝爽,还有吕晶、于睿、冯卓毅以及两个年轻门将。在今年,我们希望让年轻球员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

  这是否意味着,郝爽很可能亮相中超?许宏涛:我无法保证。目前我们的锋线竞争非常激烈,郝爽也会马上到我们一队报到,希望他用实际表现证明自己。 (殷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菲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