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亚冠首战大阪很艰苦 比赛结果不是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昨天上午,鲁能泰山队一行人离开青岛,踏上了飞往日本的航班。两天后,他们就将面对亚冠卫冕冠军大阪钢巴,能够带着一种怎样的心情回到国内,主教练图拔科维奇的回答只有三个字:不知道。

  虽然在与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的比赛中复出,但是对于韩鹏和王永珀两名伤号,即便是带到了日本,但图拔并不敢把指望寄托在他们身上。在因伤休战了半年多时间后,他们的状态到底如何,能否一上来就适应亚冠这样高强度的对抗,谁的心里都没底:“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都在积极做着各项准备,但是在对日本的比赛中能不能出场,出场能打到什么程度,还不好说。”

  2009年,是塞尔维亚人图拔科维奇执教鲁能泰山队的第六个年头,也是他第三次带领这支球队参加亚冠联赛。前面两次,一心要在外战中证明自己的鲁能,却两次成为“惨案”的主角,图拔也成了“外战外行”的代名词。正是为了争这一口气,图拔才在去年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之后,选择了继续留在鲁能。

  让图拔没有想到的是,今年的备战过程中,他会遇到如此巨大的困难。外援方面,由于俱乐部方面紧缩银根,留用了去年的三名外援,计划中的第四名来自亚洲的外援,却始终没有露面,更不用说第五外援了。内援方面,鲁能也没有任何动作,图拔一直期盼的中后卫,更是连提都没人提。

  最要命的,还是周海滨的不辞而别。作为图拔一手打造出来的中场核心,在郑智远赴英国踢球后,周海滨已然成了鲁能队的场上灵魂,他发挥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整支球队的表现。但就在今年2月份,在俱乐部几乎无人知晓的情况下,周海滨以自由转会的方式,加盟了荷甲的埃因霍温队。这种釜底抽薪做法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鲁能队一下子折了“腰”。

  春节过后,鲁能队去美国参加泛太平洋杯赛,连续输球不说,舒畅和矫喆两名后防大将也在拉练中受伤,原本就实力下降的主力阵容,更是变得残缺不全。在明确首战大阪钢巴队的底线是力争一分后,图拔能做的,也就是在口头上给自己和球员打打气了,“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讲很艰苦,但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去打硬仗了。我要求我的队员在比赛过程中一定要拼出去,要以最好的方式去完成比赛。至于结果,我想不是很重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