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崎奉行生命不息狂攻不止 主帅:让泰达知道啥叫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0: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上个赛季,川崎前锋获得了J联赛亚军,成绩为18胜6平10负,但进球数达到了惊人的65个,是J联所有球队中入球最多的球队。本赛季川崎保留了所有的外援,加上本土射手谷口博之,主教练关冢隆表示,“在亚冠赛场会采取与联赛同样的打法,我们要让对手看看什么叫进攻足球!”

  3月7日,2009赛季J联赛揭幕战,川崎前锋主场对阵柏太阳神。川崎前锋参加2009亚冠的报名表上4名外援都是原班人马,而且全部都是攻击性球员,在此战中全部首发出场。巴西人儒尼奥尔在川崎前锋已效力了6个赛季,在日本总共出场246场,打进了164个球,堪称进球机器。在对阵柏太神队的比赛里,他策划了三次黄金机会,可惜的是最终都未带来进球。柏太神队第51分钟打破僵局,外援波波右路传中,菅沼头球顶入。

  失球之后,川崎大举反攻,第78分钟,猛烈的进攻终于收到成效,中村宪刚的射门,球打在对手后卫身上后弹回,郑大世跟进及时补射,将比分扳平。关冢隆并不认为这场比赛是本队拥趸所言的“冷门”,不过,他公开要求全队在下周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打起精神,“亚冠首战我们一定要获胜。”

  川崎的狂攻风气,实际上是给自己的防守问题提供了最好庇护。中村宪刚和铃木启太在日本国家队是一对很完美的后腰,但在联赛中他们却分属川崎前锋和浦和红钻队。对于中村宪刚来说,上赛季川崎前锋队进球65个但失球高达42个,对其主导的防守阵势敲响了警钟。关冢隆却对上赛季失球数多不以为然,“我们能做到比对手多进一个球”,和柏太阳神的比赛,中村宪刚更多参与到球队的进攻组织中,在日本国家队中,由于中村俊辅的存在,中村宪刚罕有上前直接攻门的机会。扳平比分的进球,正是在中村宪刚压上,在中路获得机会起脚射门而造成出给郑大世补射的机会。

  川崎前锋另一个攻击重心是朝鲜国脚郑大世,这位出生在日本爱知县,从小生活在日本,是日本青训系统里面培养出来的球员,上赛季打进了14球,排名J联赛射手榜的第三位,而他的搭档、巴西人儒尼奥尔则进了12个球。很多对手都投入更多精力“照顾”这对配合,从而给其他球员提供了进球空间。而前卫线的主要队员是谷口博之在把握从后插上射门的机会上做得相当出色,主帅关冢隆原来给他的任务是中场组织,但不安分的他却更多地担当起了影子前锋的任务,上赛季他打进了10个入球,成为了球队第3号射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