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四强本周冲击亚冠联赛 京津沪投入总额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9:52  辽宁日报

  本周,中国足球牛年第一枪将在亚冠联赛赛场打响,2008赛季中超联赛前4名将联手冲击亚冠联赛。在国足今年只有几场亚洲杯预选赛比赛任务的背景下,亚冠联赛成为了展示中国足球整体实力的最佳舞台。尽管球迷对中超四强的亚冠征战前景并不看好,不过,中超四强仍以前所未有的投入面对亚洲赛场,仅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和天津康师傅三家俱乐部的投入总额就创纪录地超过3亿元人民币。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大环境下,这样高涨的备战热情令人惊叹。

  毫无疑问,于3月10日启开战幕的2009赛季亚冠联赛将是中国足球2009年的最大看点。

  首轮较量,山东队与天津队将双双客战东瀛,其中,山东队将挑战亚冠卫冕冠军大阪钢巴队,天津队则将与J联赛第三名川崎前锋队交手。在3月3日的一场热身赛中,山东队曾在主场以2∶0击败澳超冠军中央海岸水手队。由于对手是2009赛季亚冠联赛参赛球队,因此这场胜利让山东队收获了足够的自信。不过,山东队主帅图拔却谨慎地表示,“首轮客场征战能否取得胜利,这要靠实力和运气,毕竟对手是J联赛的顶级队伍。 ”日前,山东鲁能俱乐部提出了“亚冠小组出线”的最低目标,并将其作为硬指标写入与图拔的合同。

  上海申花队十分看重外战。据了解,申花俱乐部为球队制定的亚冠最低目标是:小组出线,而球队日前的准备工作也完全是按照亚冠目标来展开,队伍不仅引进了4名新外援,还引进了陈涛这样的国内强手。经过在土耳其长达一个月的集训,应该说上海队已经基本做好准备工作。

  新赛季,北京国安队投入1.5亿元,引进了新外援大格里菲斯、马季奇、保罗,实力稳中有升。在率队从韩国拉练回来后,北京队主帅李章洙便一头扎进香河进行亚冠“封训”。与上述中超三强相比,天津队新赛季的动作最大,上赛季中超“金靴”路易斯被留用,俱乐部随后又引进了中超“大牌”托马西,还有凯莱、布里奇等3名新外援。 本报记者 黄 岩附赛程3月10日 北京国安队对纽卡斯尔队

  大阪钢巴队对山东鲁能队

  3月11日 川崎前锋队对天津康师傅队

  上海申花队对新加坡军团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中超四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