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老字号将改叫杭州绿城 俱乐部老总道出改名缘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5:01  都市快报

  本报讯 自从1998年绿城足球俱乐部成立,“浙江绿城”,这个名称已经被浙江球迷叫了11年——从乙级到甲B(中甲),一直到现在的中超。而在新赛季,这个浙江球迷心目中的老字号将被“杭州绿城”所取代。

  为什么要改名?绿城俱乐部老总林乐丰解释:“这些年,俱乐部走得比较艰难,我们希望改变方式让自己活得更好。”

  球队名称里出现城市的名字,会让这支球队有更多的归属感。“看看欧洲联赛的(球队),都是以城市命名的。”林乐丰还举了个反例:“像(上个赛季降级的)辽宁队,省里和市里管得都不太到位,影响了球队的发展。现阶段中国的职业足球,离开政府的支持会很困难。”但就俱乐部的操作层面上,除了把“浙江”两字改为“杭州”,暂时还没什么实质性的动作。

  改名“杭州绿城”,杭州之外的球迷会不会有情绪?会不会像以前那样支持球队?林乐丰表示:“我们已经考虑到这个问题。最近还让会员部的工作人员,到杭州周边城市和球迷进行了一些沟通。我想以后虽然叫‘杭州绿城’了,但还是整个浙江的球队。”

  浙江最出名的球迷组织‘绿魂’的骨干都不是杭州人。对于改名,他们起初有抵触情绪,但现在也开始表示理解:“心里有些别扭,但如果是为了球队好,我们还是会支持。”

  (记者 徐毅)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