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马西支招:带上一颗勇敢的心 泰达能书写惊人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9:4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黄岚天津报道

  “曹,来啦,来啦!”4日泰达和亚泰的热身赛中,托马西用中文提醒曹阳注意身后对手。现在,“来啦”已经成为意大利人发音最标准、运用最熟练的一个中文词汇。

  聊起学中文,托马西有些不好意思,“那次与山东打比赛时,我用英文提醒队友,可是他们都不明白。从那时开始我就知道,这样是不行的,我必须做出改变!”

  “改变”从每天学三个中文词语开始。虽然在学习的过程中,总会有“狗熊掰棒子”的感觉,但托马西还是坚持不懈、乐此不疲。“对于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记住每个队友的名字和发音,还有一些足球场上常用的词汇。”

  加盟泰达后,托马西打过多场热身赛,虽然状态一场比一场好,但离昔日罗马“中场之肺”还很远。对此,泰达将士并无质疑,“当初马季奇刚来天津时,表现也不突出,但适应之后很快就爆发了!”

  3月11日,亚冠开打。对泰达上下来说,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托马西也不例外。“大胡子”曾随罗马多次征战欧冠,也代表意大利打过世界杯,但他对亚冠也充满了憧憬:“其实这正是我选择天津队的重要原因。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冠,我渴望能和亚洲豪门在球场上一较高下。我迫切想知道我们在亚洲足坛上的位置!”

  8日,泰达就将踏上东征之路。托马西能给队友怎样的建议?“我们要带着一颗勇敢的心走上赛场。或许在亚冠赛场上,我们还不是最强者,但没有前进的想法就意味着我们放弃了努力!”托马西说,“这一段时间的备战,已经证明我们是一支强队。或许我们会做出一些惊人的成绩,等着看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托马西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