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浐灞赛程呈前松后紧之势 西北狼欲趁亚冠契机再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2:36  华商网-华商报

  近日,中国足协初步确定了09赛季的中超赛程,浐灞队的赛程呈现了前松后紧的态势,若能趁着中超四强参加亚冠的契机发力,抢占积分优势还是有可能的。

  前松后紧 上半年主场多宿敌

  09赛季的中超联赛3月21日将在河南揭幕。09赛季的中超联赛受国字号球队集训干扰较少,上半赛季的比赛从3月21日至7月5日,其间安排了两次一周双赛,几乎是马不停蹄,赛事密度非常大。

  与08赛季相比,新赛季的开局对浐灞较为有利,在上半赛季浐灞有8个主场、7个客场,其中与宿敌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天津泰达的比赛均为主场赛事,在上赛季中超6强中,唯有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是客场。尽管新赛季鲁沪京津等四强纷纷扩充实力,不过这四支球队都身陷亚冠和中超的两线作战,在上半赛季的中超赛场很难聚集全力,而这正为浐灞发力提供了契机。在与豪强交锋中,上赛季浐灞队分别败在山东和申花脚下,尤其是主场战申花成为难言的隐痛。新赛季4月12日主场战申花,对浐灞来说是上半赛季的最大考验,若能克服这个心理魔咒,随后主场战北京和天津,很可能顺势力压对手。

  切莫大意 中下游球队检实力

  能否打好开局决定着浐灞的走势,09赛季前四轮,浐灞队虽然遭遇山东和申花,不过手握三个主场优势。能否在中下游球队身上确保稳定的胜率,是完成“保六争四”目标的前提。

  上赛季浐灞队之所以连亚冠资格都不保,关键时刻遭广州、浙江和青岛阻击是“罪魁祸首”之一。新赛季同样的考验摆在浐灞面前,上半赛季浐灞主场赛事多遭遇中下游球队,成都、深圳、广州、浙江、长沙等球队纷纷做客省体,若能趁着中超四强战亚冠之际,在上半赛季便抢占了有利位置,那么下半年赛季浐灞的压力就会小很多。

  就实力来说,与中下游球队相比,浐灞并非强出很多,能克敌制胜要靠着团结作战、神奇指挥、主场声势等综合因素。上赛季大意失荆州,在很大程度上是心态失衡所致,如此教训,新赛季浐灞当谨记。

  备战严峻 浐灞还需谨慎上路

  从新赛季备战来看,至今未能确定外援人选的浐灞队显然输在了起跑线上。尽管一批中下游球队也动作不大,但若以中坚力量的标准来要求,展望浐灞的新赛季形势不能过分乐观。

  外援未确定直接影响着浐灞的阵容磨合,按照教练组的构想,外援将司职前锋、后腰和中卫等重要位置,如今外援未到位,致使阵容磨合不得不一再推后。内援也不能过分看高,于海能力毋庸置疑,但要走出避免受伤的心理阴影,在短期内还不太现实。徐擎和刘清都是优缺点较为分明的球员,要成为主力人选存在很大难度。

  新赛季阵容迟迟未确定,不仅教练组着急,陕西球迷也心急如焚,连日来不少球迷在华商论坛发帖,希望教练组的动作能更快一些。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浐灞还需谨慎上路。本报记者 杨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浐灞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