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09夺冠道路举步维艰 强敌环伺怎玩转士兵突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1:11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王健 李志刚

  强敌年年有,今年尤其多。2009赛季,鲁能夺冠道路上的对手不仅多,而且强,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天津泰达、陕西中新、长春亚泰无不虎视眈眈,准备逐鹿中原。那么,鲁能又该如何从“强敌环伺”的状况下成功地完成“士兵突击”呢?

  他们不好惹

  中超俱乐部的“动作”一个比一个大,都希望在2009赛季有个“好收成”。

  首次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天津泰达,在备战期间频出“大手笔”。内援方面,泰达引进了技术型中场王新欣;外援方面,泰达一口气用满了5个名额。其中,路易斯为2008年中超联赛最佳射手;托马西更是贵为前意大利国脚;布里奇也颇有来头,澳大利亚国脚的身份让球迷对其充满了期待。强大的内援和外援,加上蒿俊闵、吴伟安、曹阳、王霄等悍将,泰达已被外界看成是中超的“超级豪门”。

  北京国安不再满足于把“永远争第一”停留在口号上。2009赛季,国安提出了一定要夺冠的目标。为此,国安一改以往“花小钱”的作风,引进了格里菲斯兄弟、马季奇和保罗四名外援。

  上赛季最后时刻功亏一篑的上海申花,发誓2009赛季从头再来。俱乐部老板朱骏不仅全程督训,还打开“荷包”,引进了陈涛、小赫莱布、米利甘等内外援。陈涛虽然很久没有踢正式比赛了,但他的状态却十分出色;小赫莱布是白俄罗斯国脚;米利甘也非等闲之辈,作为澳大利亚足坛的后起之秀,他可以胜任后腰和边后卫多个位置。

  与此同时,陕西中新和长春亚泰也不甘人后,纷纷招兵买马,希望将“火神杯”揽入怀中。

  我们有点惨

  对手实力在增强,鲁能却是原地踏步,甚至有所削弱。

  外援方面,鲁能只留下了西切罗、米兰和日夫科维奇,内援则是“零引进”。而在备战的关键时刻,周海滨又突然出走。至于伤病问题,就不用多说了,王永珀、韩鹏、王晓龙短期内无法恢复到最佳状态,而矫喆的复出,更要以月来计数。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向自信的图巴也不得不承认,“与以往几个赛季相比,我们今年的备战落在了对手的后边。”

  中超联赛的惯例是,保冠军比夺冠军更难。鲁能在兵强马壮的情况下,尚且没有卫冕的先例,更别说在现今情况下了。不过,鲁能俱乐部坚持“亚冠联赛小组出线,中超联赛争取最好成绩”的目标不变。那么,图家军又该如何冲破“强敌”的包围,达到既定目标呢?

  赛程是关键

  中超球队最怕“双线作战”。此前,鲁能、国安、亚泰、申花不仅没有实现亚冠、中超双赢,反而都落了个“两手空空”的尴尬局面。首先,中超球队普遍不具备应付亚冠、中超赛场的两套阵容。当然,这一点也适用于日、韩球队。

  其次,赛程紧密,使得鲁能等队顾此失彼。不过,2009赛季这一情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中国足协在制定赛程时,给予鲁能等队充分的便利。从足协公布的赛程看,中超联赛上半段,鲁能的主场数相当多,还有些场次是星期五打,这使得图家军可以比较轻松地应付中超,同时腾出精力去打好亚冠。

  鲁能俱乐部认为,赛程有利也有弊,“联赛下半段,客场太多,会对夺冠产生不利影响。”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因为亚冠联赛小组赛5月中旬就结束了,而淘汰赛的赛程非常“稀疏”,6月只有1场,7月、8月无赛事,9月有2场、10月有2场,11月也只有1场,所以鲁能完全可以集中精力打好联赛下半段的赛事。更何况联赛最后几轮,鲁能的对手都不强,这将是非常好的抢分机会。 (全文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