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浐灞魔鬼赛程有弊有利 首战谢菲联祭出第一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7:18  三秦都市报

  随着2009年中超赛程的出炉,陕西中新浐灞队本年度的第一个对手也揭开了神秘面纱。根据足协的安排,本月22日陕西中新浐灞队将在今年的首轮中超比赛中,迎战成都谢菲联队。从两队上赛季的交战记录和综合实力对比来看,浐灞队今年首战在主场取得开门红应该不存在太大问题。

  不过,从3月28日第二轮联赛开始到5月10日第八轮联赛结束,期间的7场比赛,浐灞队将要分别迎战四支亚冠球队以及实力不俗的长春亚泰和青岛中能。在此过程中,也许可以让浐灞队稍微能够喘口气的对手就是4月5日第三轮的对手深圳上清饮。

  浐灞首战谢菲联

  去年,浐灞队在联赛中的开局非常理想,为最终刷新陕足在顶级联赛中的好成绩奠定了基础,因此,今年俱乐部格外看重联赛的开局,要求球队务必以最好的状态,争取最好的开局。

  现在,球队正屯兵上海进行联赛前的最后备战。这一阶段球队备战的主要任务有两个:一是进一步捏合阵容,演练战术;二是抓紧挑选合适的外援。根据记者的了解,浐灞队的这两项工作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当中。对于大家十分关注的引援问题,成耀东昨天这样说,“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我们队内现在试训的外援很多,其中也有表现不错的,但我们并不急于和他们签约。我们的原则是‘好的里边挑好的’。”

  对于今年联赛的首个对手——成都谢菲联,浐灞将士认为还没有到品头论足的时候。去年浐灞和其交手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那都是过去的事情,新赛季每个队都在人员配置方面发生了变化,所以浐灞对付成都谢菲联的第一个杀手锏就是:重视对手!

  魔鬼赛程有弊有利

  3月28日到5月10日,期间的7场联赛安排,对于浐灞队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魔鬼赛程,对手分别是山东鲁能、深圳上清饮、上海申花、长春亚泰、北京国安、青岛中能和天津泰达。其中,除过深圳队的实力较弱之外,其他几支球队都是中超当中的绝对强队。

  这样的安排,对于浐灞队无疑是一个严峻的挑战,浐灞队不仅需要充沛的体能储备,而且还需要高度集中精神。不过,话又说回来,这样的安排对于浐灞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3月28日到5月10日期间,亚冠联赛也激战正酣,四支参加亚冠的强队无疑会分散力量,这多多少少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浐灞队。

  只要能够在这几支强队身上拿到足够的分数,那么今年浐灞队的成绩超越去年就大有希望。

  当然,全年联赛是一场战役,在这场战役当中,一支球队不仅要把握好局部,更要把握好全局。

  本报记者王战荣实习生周蓓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浐灞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