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媒体联手打造《星耀亚洲》 全方位报道亚冠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1:36  新浪体育
四大媒体联手打造《星耀亚洲》全方位报道亚冠赛事



  新浪体育讯 亚冠开赛在即,北京电视台将联合新浪体育、体坛周报以及北京体育广播,同时携手天津、山东和上海的地方体育台为球迷一同打造特别节目《星耀亚洲》。节目将在比赛周的星期二、三、四播出。节目的宗旨就是为球迷打造视觉盛宴,打造赛事报道的航空母舰。

  “比赛日”赛事报道

  据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副主任宋建生介绍,该赛事报道将在比赛日中突出“比赛日的概念”,即当轮赛事转播所制作的前瞻分析性专题节目。该档节目强调通过更多的现场报道,抓住第一手的信息、得到第一视线的观察、在第一时间进行传递。与此同时,增加选题的故事性、可塑性、新颖性。

  “比赛日”的节目制作将紧密贴合赛事直播时间。即:将两场比赛规化为整期“比赛日”的上(第一场比赛)、下(第二场比赛)半时。而第一场比赛开球之前的专题节目(60分钟)为“比赛日”的赛前报道;第一场比赛与第二场比赛间隙(20分钟)为“比赛日”的中场报道;第二场比赛结束之后(30分钟)为“比赛日”的赛后报道。

  当轮全部比赛结束后第二天(周四),制作一档贴合比赛的综合报道节目,时长100分钟。以主持人+现场嘉宾的状态串联该档节目(突出专题节目制作与嘉宾评论解析相结合的作用)。内容以本轮重点赛事专题报道、重点赛事精华、各小组积分排名及下轮对阵、本轮最佳入球分析、本轮最佳球员、裁判判罚、争议镜头、战术解读、下轮赛事预告等组成。

  立体航母式报道

  据宋建生介绍说:“本次亚冠比赛北京电视台还将与山东、上海、天津的地方体育台联手搭建电视转播报道联合小组。“比赛日”、“综合报道”两档节目均适宜在四家电视台进行同步播出。同时,北京电视台还将首次启用最新的转播制作设备,三维动画、触摸屏技术将运用其中。将为观众带来视觉享受,为球迷更好的了解和欣赏赛事。”

  节目播出时间

  按照亚足联提供的亚冠联赛赛程,在每个比赛周的周二、周三两个比赛日中。北京体育台将各制作一期随赛事转播的“比赛日”(时长90分钟);周四制作“综合报道”(时长100分钟)。此外,在比赛周的周二、三、四,按比赛精彩、重要程度,分别制作4场本轮其它比赛的赛事录像。在每个比赛周,从周二、周三的赛事转播型报道,到周四的分析解读型专题报道及赛事集锦,从而形成亚洲冠军联赛报道的系列性、综合性、前瞻性、权威性、全面性。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浪 BTV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