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舜天中超之旅启航 前三个客场对手均是亚冠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3:52  现代快报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并传真给各个俱乐部。升班马江苏舜天首轮比赛就遭遇硬仗,3月22日他们将在客场挑战上海申花。事实上,舜天前面三个客场都十分艰难,对手全是参加亚冠的球队。对于这一赛程,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坦言,“我们已经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

  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3月21日开战,揭幕战由河南建业坐镇主场迎战广州医药。

  前期艰难 亚冠球队围剿舜天

  翻开赛程,很多江苏球迷都为舜天捏了把汗。原因很简单,舜天一上来的对手都是强队,特别是前三个客场,将分别迎战上海、北京和天津,这些都是代表中国参加亚冠的球队。

  3月22日,升班马舜天将在上海亮相,申花第一时间检验舜天的成色。这个赛季,申花四处招兵买马,引进了不少大牌的内外援,在老牌的中超球队申花面前,舜天显然处于绝对下风,防守将成舜天能否取分的重中之重。第二个客场,舜天将远征北京,北京算是今年中超投入最大的球队,实力可想而知。接下来,客场挑战天津,对舜天而言也是硬仗。

  当然,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对舜天而言,并非一点机会没有,毕竟这三支球队都要征战亚冠,面临两线作战的压力。与舜天大战前,也就是3月18日,申花将做客日本,在亚冠联赛中迎战鹿岛鹿角。打完舜天,国安就要立即飞往韩国,挑战蔚山现代,前后也就4天时间。天津也是一样,打完舜天,4天后,韩国的浦项制铁就在那等着他们了。

  目标保级 已做好最艰苦准备

  昨天拿到新赛季赛程,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比较平静,“联赛赛程,足协是根据一定的规则来排定的,升班马肯定前面要先碰强队,这是以往的惯例,因此我并不感到意外。”

  张玉道告诉记者,这个赛季舜天的目标就是保级,“我们已经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另外,远在昆明的舜天教练组也连夜开会研究赛程,教练组认为,无论如何,打好开局都是至关重要的。“中超没有弱旅,但我们前面遇到的球队可能更强,这段时间球队的训练也一直在强调防守,前三场比赛,可能比较关键,有两个客场,我们希望能拿到4分,也就是赢一场平一场,这样的话,可能对后面的比赛更为有利。”一位舜天教练告诉记者。

  舜天第一个主场将迎战长春亚泰,对舜天而言,这应该是个拿分的机会,“打好首个主场,为赛季开个好头。我想这也是所有球迷希望看到的,我们争取拿下来。”主帅裴恩才说道。

  周六周日 可自行挑选

  目前,大致的赛程已经敲定,但是很多场次到底是周六还是周日比赛,还没有最后确定。“部分场次,俱乐部可以自行挑选周六还是周日比赛,最后再上报中国足协。”张玉道告诉记者,“以往多数中超比赛都在周日,我们可能也倾向于放在周日。”

  舜天首个主场对阵长春亚泰,足协给出的时间是3月28日或3月29日,舜天可以自行选择,“我们需要和奥体方面再沟通一下。”张玉道透露说。(快报记者 吕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