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主帅:中国球员水平不逊外援 亚洲名额宁缺毋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8:50  长春亚泰俱乐部官网

  在结束了为期近两个半月的冬训备战后,长春亚泰队于北京时间3月5日下午从天津飞回长春,为接下来即将拉开战幕的中超联赛做准备。

  而就在亚泰队员们刚刚抵达长春的同时,中超联赛09赛季的赛程安排也如约而来。在得知今年的赛程安排后,还没来得及休息的李树斌指导便拿起赛程表仔细看了起来,经揣摩后,他表示,初期的赛程安排对我们北方球队来说还是比较有利的,毕竟三月的长春还有些冷,球员不是很适应。

  随后,记者便开始对李树斌指导进行了采访。 “哎,终于到家了!昨天对天津的比赛一结束,这些队员们顾不上休息,马上回去收拾行李,就等着今天回家了。”李导说,“今年的冬训基本上就结束了,从08年12月25日到现在,将近两个月时间的训练,也打了多场热身赛,队员们可谓是身心疲惫。近期根据教练组的安排,他们身体状态基本上已经恢复了,但是在心态上还需要调节。由于今年的赛程安排,我们才能有时间回长春,虽然时间不长,但足够帮助队员们调整心态了。”

  面对即将开战的中超联赛,亚泰至今也没有确定外援名单,对此,李导语重心长的说,“这两个月以来,陆续随亚泰试训的外援比比皆是,甚至有些球员连名字都是重复的,但为何我们迟迟没有确定名单,原因有三,”李导顿了顿,接着与记者对话, “其一,不管外界如何评价中国足球,我不得不承认,中国球员的水平已经提高了。”李导告诉记者,以前来了外援,不管是哪只球队,都会将外援捧得很高。但今年通过观察前来试训的数十名外援后发现,虽然这些外援中不乏国字号选手,但水平却和亚泰队员相差无几,有的甚至不具备可比价值。因此可以看出中国的球员水平已经提高,我们还是颇具实力的。  

  “其二,亚泰选择外援必须要适合队伍结构,而不是哪位外援的名气大就选谁。”李导说,“今年规定了一名亚洲外援的名额,因此竞争也增强了许多。我们决不能‘凑合’,要根据外援的类型和场上位置,还要符合球队的整体特点来选择外援。”

  “其三,亚泰队向来注重培养年轻球员,特别是队里培养出来的孩子,毕竟随队时间久,不需要与球队磨合,而且年轻球员的适应能力强、潜力大,未来的空间也很大。”

  据李指导介绍,因转会等因素而耽误YOYO体能测试的艾志波和黄洁,目前在武汉进行补测,两人一次通过的可能性很大。而因腿部肌肉拉伤而遗憾未能参加测试的小将张天晗,3月18日还会有机会补测,如果能够顺利通过,今年的长春亚泰在体能测试上将不会留有遗憾。另外,明后两天还会有数名外援来长试训,等试训结束后,亚泰将正式确定外援名单。随后,整支球队将立刻离开长春南下,备战首轮与长沙金德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