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超级杯钢巴被鹿岛三球戳洞 09全冠王梦想已经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3:0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不久前打入了世俱杯半决赛的大阪钢巴,被日本媒体称为“史上最强”的日本队伍。不过在2月28日,他们却遭到了一记闷棍——在日本一年一度的日本超级杯赛中,以0比3惨败给去年联赛冠军鹿岛鹿角队!

  由于国脚后卫加地亮受伤,此战钢巴主教练西野朗一改习惯的442战术,采用三后卫,结果上半时就连丢3球。新引进的两名前锋——韩国人曹宰臻和巴西人莱昂德罗也因伤缺阵。此前钢巴立志要在2009年夺取所有赛事冠军,如今梦想已经破灭。

  大阪钢巴队成立于1980年,前身是松下电器产业足球部,在1991年加盟日本职业足球联赛改现名。“Gamba”有两个解释:意大利语是“脚”的意思;日语中可解释为“努力(Ganbaru)”。球队的根据地在大阪府吹田市,主场是大阪世博纪念竞技场。2005年钢巴第一次夺取联赛冠军,是俱乐部史上首个冠军;后在2007年夺取超级杯赛、联赛杯赛冠军,2008年成为亚冠联赛冠军,并在世俱杯赛上获得第三名,是亚洲球队有史以来最好成绩。但去年钢巴在联赛中仅获第8,是以天皇杯赛冠军身份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

  新赛季前,钢巴先后引进了韩国国脚曹宰臻、朴东赫、巴西前锋莱昂德罗等人。原有外援卢卡斯,曾代表巴西队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钢巴 亚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