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山东一役暴露诸多致命弱点 澳洲水手队水分良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2:21  每日新报

  

    为备战3月5日澳大利亚队与科威特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央海岸水手的3名国脚门将武乔维奇、后卫迪恩·赫弗尔南、前锋马特·西蒙没有随队来华参加两场热身赛。尽管中央海岸水手的阵容并不整齐,尽管主帅迈基纳大摆迷魂阵、全场使用了17名球员,但在昨天0:2不敌山东队的热身赛中,该队的特点和劣势还是比较真实地反映了出来。综合分析,天津队完全有能力战胜对手,而要想从小组赛中突围,该队也是天津队必须战胜的对手。

  身材佳 速度慢 技术粗

  中央海岸水手队球员身体素质出众,山东队球员的身材在国内数一数二,但他们昨天在这方面可占不到丝毫的便宜,甚至还稍微处于劣势。在首发阵容中,两名中后卫阿历克斯·威尔金森(队长)、尼杰尔·保加德和两名前锋尼克·马德加(前译马德加吉克)、迪兰·马卡里斯特更为突出。

  身材的优势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们的速度。上半时第33分钟,中央海岸水手球员过顶直传,尼克·马德加和山东队后卫西切罗同时转身追球,速度并不出众的西切罗两三步就从后面轻松超越将球拿住。下半时第3分钟,吕征在右路轻松趟过佩德贾·鲍杰奇。这些还只是全场比赛中,中央海岸水手凸显速度劣势的两个例子。

  在技术对比上,山东队成了最好的参照物。天津队与其较量时,正是凭借技术上的优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而中央海岸水手昨天至少场面不占优的情况正是因为他们不能很好地控制住皮球。而且,该队比赛中还因为技术粗糙出现了两次低级失误,一次是接界外球直接踢出了界,另一次长传转移直接出界。

  进攻并非简单粗暴

  凭借身材优势,中央海岸水手如果在与天津队对阵时祭出简单粗暴、长传冲吊的打法,那天津队的防线注定会风声鹤唳,危机重重。不过,与江苏队比赛后,裴恩才就指出,“该队并不喜欢这么打,他们追求前场的配合。”昨天的比赛再次印证了这一点,这对于天津队来说当然是好事。该队发起进攻时喜欢直传,有时直接传后卫身后,有时寻求让两名前锋为身边的队友做球,较少使用边路传中。现在还不知是不是为了隐藏实力。

  从昨天的比赛看,即使3名国脚归队,前腰安德鲁·塞森斯依然会是全队的核心,昨天该队几次有威胁的攻门全部由他策动,而他也是出场的17名球员中,唯一能完成一对一过人、甚至摆脱多人防守的球员。上半时第37分钟,安德鲁·塞森斯禁区边缘接球,晃过两人后冷静分到右侧,尼克·马德加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踢高。下半时第33分钟,安德鲁·塞森斯禁区右侧摆脱防守,劲射滑门而出。补时阶段,他突破至禁区左侧底线传中,队友的头球被西切罗在门线上解围。

  尽量减少给对手前场任意球是天津队需要注意的,两侧的任意球该队有多个高点,禁区前的任意球他们能大力远射,本场上半时第15分钟,他们的一次大力任意球攻门就造成了李雷雷扑球脱手。

  防守忌惮打身后

  “他们特别擅长打下半场,这个队体能非常好。”昨天赛前,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中途更换了6名球员,所以这一点目前还无法下定论,不过他们全场紧逼的风格印证了这一点。下半时第11分钟,中央海岸水手在前场展开紧逼,迪兰·马卡里斯特迫使西切罗倒地铲球回传的场景是他们本场的代表作。

  除了注重紧逼,防守凶狠也是他们的特点,虽然昨天只是一场热身赛,但中央海岸水手的球员还是频频采用铲球的防守方式。这样的风格同时也为他们带来了经常得牌的结果,在上赛季澳超比赛中,整个赛季一共出现了28张红牌,而该队竟然得到了其中的7张。除此之外,容易急躁也是他们的明显弱点,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昨天该队有两名球员因在裁判鸣哨后踢球而吃到黄牌。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暴露了该队防守上的两个弱点,定位球盯人不紧;后卫身后有机可乘。上半时第16分钟,李金羽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得手,在长人林立的中央海岸水手的禁区内,李金羽能舒服地头球攻门正是因为对手未能紧盯他。除下半时伤停补时阶段吕征的进球得益于队友直传身后外,米利安比赛中还曾经得到过两次类似的机会,只是他的运气欠佳才未能破门。出现机会直传身后正是天津队进攻的特色,而天津队几名前卫送出的直传质量比山东队球员还更胜一筹。

  本组撰文/摄影

  记者 范文博(新报济南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