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亚冠头敌无视中超冠军 中场新核令弗格森折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4:25  新浪体育
鲁能亚冠头敌无视中超冠军中场新核令弗格森折服

寄诚庸是韩国希望之星

  新浪体育讯 下周三,亚冠联赛即将打响,作为上赛季韩国K联赛的亚军,首尔FC队自然将是山东鲁能在小组赛中的重要对手。目前,中超的卫冕冠军士气低迷,热身赛屡战屡败。而这支韩国传统强队已经将亚冠的目标瞄向了亚冠冠军。

  与山东鲁能同组的还有日本的大阪大阪钢巴和印尼的斯里维加亚FC队,来自印尼的球队深陷东亚三强的包围,在该小组中的竞争力最弱。而大阪钢巴是08年亚冠联赛和日本天皇杯的冠军,实力无疑小组最强,他们小组出线的前景也最被看好。相比之下,首尔FC将是山东鲁能从小组出线的最主要竞争对手。

  “我们参加亚冠联赛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作为首尔FC的第一任外籍主教练,土耳其人居内什说,“这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体验,我会借此机会更深入地了解亚洲足球。”

  现年56岁的居内什曾率领土耳其国家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打进半决赛,但在亚洲足坛,他恐怕还是个陌生人。但居内什却与北京国安的现任主教练李章洙有一段渊源。在2006年,居内什成为首尔队主教练时正是接过了李章洙留下的教鞭。而在亚冠抽签之前,李章洙非常渴望能在小组赛中碰到老东家,以解当年下课之耻。但遗憾的是,与首尔FC同组的是山东鲁能,而非北京国安。

  谈到小组中的对手,居内什说,“我们还在研究对手,但我想所有球队都很强,也许大阪钢巴是最强的对手。我们的目标是展示我们的实力,我们希望能打进决赛。”

  之所以有这样的决心和勇气,居内什帐下自然有不可小视的球员,其中包括韩国国脚寄诚庸和李青龙,寄诚庸是1989年出生的小将,可司职中前卫和后腰,能攻善守,传球精准,长传转移时的视野开阔,擅长跑动拼抢,向前意识较强,而且前插远射有一定威胁,这与原来鲁能队的周海滨极为相似。而且,寄诚庸在2007年代表韩国国青队参加加拿大世青赛时吸引了欧洲球探的关注,随后在首尔FC和曼联的友谊赛更是得到了弗格森的赏识,但最终首尔FC没有促成寄诚庸登陆欧洲。现年21岁的李青龙更是K联赛正大红大紫的球员,被认为是韩国20年来最好的边锋,他的组织和射门能力都可以随便威胁对手的大门。除此二人之外,塞尔维亚籍前锋德扬和巴西人多斯-桑托斯则是球队中进攻的利器。

  但居内什并没有将所有的希望寄托在这几个球星身上,他要求所有球员都要发挥自己的特长,“我想所有人都要展示自己的才华,亚冠对年轻球员来说更是个特别的体验。”作为土耳其的名帅,他对欧洲足球有着深厚的了解,而对亚洲足球,他并没有用老眼光去看待。“亚洲足球正在以非常职业的方式进步,俱乐部、球员和比赛的氛围,一切都越来越成功。”

  根据赛程,首尔FC将在亚冠首轮比赛中客场挑战斯里维加亚,山东鲁能将在第三个比赛日,即4月8日迎来这个韩国劲敌。

  (ALANSO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