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体一票难求昭示中超反弹 力帆乐观球市球迷不买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4:12  重庆晚报
工体一票难求昭示中超反弹力帆乐观球市球迷不买账

  引子 中国足球没人看了吗?但昨天在北京工体的北京国安中超套票发售现场,却分明涌进了近万名球迷疯狂抢购。是中超球市的触底反弹还是虚假繁荣?不管怎样,京城球迷的热情却深深触动了重庆球迷的心境。力帆已经回到中超了,但距离中超开打已经不远,重庆却似乎依然与中超没有多大关联。而球迷呢?想主动去关心,却又害怕自作多情。

  工体再现一票难求

  本报讯 前天是北京国安队向球迷发售2009赛季套票的日子。或许连国安俱乐部也没有想到,前天上午,竟然有近10000球迷涌入了北京工人体育场前来抢票。甚至连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也率全队到来,在工体上演了中国足球久违的球员与球迷互动互乐的一幕。

  据了解,最早的一部分球迷竟然在售票前一天的下午2点钟就开始排队,到了28日凌晨2点钟,开始不断有球迷涌入工体院内,到了早上4点钟的时候,排队买票的长龙已经聚集了近3千人。原本国安俱乐部总共只拿出了6000套球票发售,最后俱乐部不得不临时增加了3000套。

  重庆球市 力帆乐观

  听闻北京国安套票销售情况火爆,重庆力帆俱乐部负责经营的副总董义晖态度比较乐观。“我认为这并不是北京独有的现象,这应该是国内球市集体回暖的一个征兆。毕竟中国足球已经触底,中超也应该有反弹的趋势了。”

  董义晖表示,尽管中超还没开始,但重庆的球市值得看好。“我认为中超的影响力肯定大于中甲,目前已经有许多球迷打来电话询问票价,希望购买套票。而力帆俱乐部也准备了许多推广和宣传的新计划,希望借此来推动球市,但目前不能说。”但不得不说的是,尽管力帆高层嘴上态度乐观,但到目前为止,俱乐部和球队都并没有得到高层关于本赛季实际性的政策,中超怎么踢都还没有谱,球市又靠什么来推动呢?

  山城球迷不信奇迹

  听到北京球迷抢购套票的消息之后,重庆市球迷协会会长王绪明直言不讳:“这只是个别城市的变化, 甚至其真实性我都怀疑,不排除炒作的可能。”王绪明说:“但靠一个局部的变化,来说明中国足球球市的恢复,是不现实的。现在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连欧洲联赛的非关键场次看的人都不多,更何况中国足球?中国足球给球迷的失望太多,铁杆球迷的热情恢复需要时间,而那些看热闹的球迷,更不可能主动站出来为中国足球造势。而且现在中国足球没什么看点,我不相信很多人去看。”

  但对于力帆队,重庆球迷依然是关心的。“主场肯定每场都去,客场也考虑去几场。”王绪明说。但在王绪明看来,重庆球迷现在对于力帆的热情,更多在于一种克制的娱乐。据悉,甚至连冲超成功,俱乐部都没和重庆球迷一起庆祝。“现在联赛快开始了,俱乐部也没有开什么球迷动员会,俱乐部不动,我们怎么动?

  同时,一位长期关注力帆的球迷王嫱告诉记者,真羡慕北京有这么好的球迷氛围,期待力帆也能在新赛季有所动作,能勾起球迷们去现场看球的欲望,“别说是万人通宵排队买票了,就是千人排队买力帆套票,也不错呀!”王嫱颇有感叹地说。

  记者 范天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