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迫在眉睫图拔心神不宁:想赢大阪只能靠上帝保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2:40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美国拉练回来后,球迷们发现鲁能主帅图拔似乎变了一个人,以前那个风度翩翩的塞尔维亚人尽管举止依旧得体,但再粗心的球迷也能感觉到他那一脑门子官司。急!怎么能不急?新赛季联赛留给图拔准备的时间不多了,亚冠更是迫在眉睫。28日与泰达的热身赛,热身5连败的鲁能又输了个1比3,图拔无奈地表示:“不论是亚冠还是联赛,我们都没准备好!”

  新赛季亚冠,鲁能的首个对手是日本豪门大阪钢巴。这很容易让人想起2005赛季时的鲁能,当时他们也是双线作战,首场亚冠联赛的对手也是日本强队横滨水手。那个赛季的开门红让图拔记忆犹新,新赛季,他还能率队复制当年那一幕吗?“现在跟2005年大不相同,2005年在塞浦路斯的冬训很有保障,期间打了高质量的热身赛,那时我们有28名队员参加训练。崔鹏17岁就能打上主力,得益于当时的训练质量……”塞尔维亚人停顿之后,开始面对现实,“再看我们在美国的训练,一共只有十几个队员正常训练,如果说2005年在亚冠赢横滨,是靠实力的话,今年想赢大阪,只能靠上帝保佑了!”图拔苦笑着摇头。

  半个月的美国之行,让图拔肠子都要悔青了,“那里的场地简直就是滑冰场,我们根本没法训练!”图拔这样形容球队在美国的遭遇。美国之行让图拔的整个备战计划都泡汤了,现在他只能希望利用联赛开始前仅有的4周时间“补课”,“我已经调整了训练计划,希望通过这四周将在美国的损失弥补回来。”

  然而,对于3月10日开始的亚冠来说,准备的时间却远远不够了。图拔很清楚即将面对的对手,“大阪不仅是日本强队,在整个亚洲都是非常强大的对手,我只能努力调整队员的状态。”

  1比3负于泰达赛后,面对媒体的追问,图拔有些不耐烦,“就目前的状态,打成这个结果很正常!”他的理由很充分,那么多队员受伤,几乎是一条全新的防线。但最要命的还是球队在美国荒废了时间。对此,队员们颇为感慨,“输1比3,并不是实力上的差距,而是他们状态要好很多。人家现在已经调整到比赛状态了,而我们在美国的训练情况你也看到了,体能也就支撑半场,下半场两条腿就软了。”

  只够打半场球的体能,是图拔必须面对的现实。同天津的比赛,上半场虽然打成0比0,但鲁能无论从局面控制还是有威胁进攻次数上,都占据优势。但下半场体能急剧下降,让对手获得了太多机会,王新欣两次破门前都连续过人,体能不足造成的狼狈,让现场数百名山东球迷不忍猝睹。图拔大为光火,“除崔鹏外,竟然没有一个人敢犯规!同样,除崔鹏外,没有人值得表扬!”

  如此低迷的状态,让人开始担忧鲁能新赛季的前景,甚至有消息称,鲁能有可能放弃亚冠力保联赛。对此传言,图拔却不屑一顾,“我不会这么想,目标不会改变!我仍然会把‘亚冠小组出线,联赛争取前列’当作赛季目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