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内援新兵:国少是人生转折点 演戏专演反面角色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艾志波,虽然曾入选过国家队,可是对吉林球迷来说却十分陌生,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这位被武汉球迷称作帅哥的中后卫,他表示能够加盟亚泰感到非常幸运,此前,艾志波一直跟随陕西队训练,由于季铭义转会韩国球队没有成行,他也被陕西队拒之门外,在面临下岗的情况下,亚泰发出了邀请,这也让他对亚泰格外有感情。被武汉球迷称作“帅波”的艾志波戏言如果不踢球,可能会去演戏,不过,他觉得自己不适合演帅哥,更适合扮演狠角色。

  记者:能简单和吉林球迷说说你踢球的历程吗?

  艾志波:我起步比较晚,小时候没怎么受过正规训练,就是踢着玩。一次被老师硬拉去踢球,随后开始喜欢上了足球,并从事球员这份职业。

  记者:在你的足球生涯中,谁对你的影响最深?

  艾志波:要说对我影响深的,应该是推荐我去国少队的教练。若不是当初他的挖掘,我不会有这么幸运、爬得这么快。进入国少,应该是我足球生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另外,朱广沪指导对我的帮助也很大,没有他我也无法进入国家队,虽然在国家队的时间很短暂,但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记者:说说你入选国家队时的情况吧。

  艾志波:应该说欣喜和遗憾都有吧,2005年我在武汉队连主力还不是,能够直接入选国家队感到很惊喜,不过,在东亚运动会前的一次角球训练中,我的左膝受伤被迫离队,这也是我足球生涯的最大遗憾吧。

  记者:你入选国家队时在俱乐部还是替补,你有问过朱广沪这是为什么吗?

  艾志波:朱指导主要是通过武汉队客场与国际队的那场比赛,当时我替补上场只打了20分钟。朱指导表示我的补位意识特别强,这在三后卫的防守体系中是很重要的。

  记者:以前对亚泰熟悉吗?有没有想过加盟亚泰后的目标?

  艾志波:经常和亚泰队交手,知道亚泰的进攻十分犀利,不过,去年在防守上丢球很多。长时间没有打比赛对我的状态影响很大,来到亚泰后我的目标就是慢慢来,争取有朝一日成为主力球员。

  记者:网上许多球迷说你长得帅,并表示不踢球的话你会去演戏,是吗?

  艾志波:当时是参加一个球迷论坛活动,说着玩的,我又不会演戏,不过我演坏人还是可以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