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亚冠主力阵容出炉 外援未露峥嵘整体打法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07:22  解放日报

  申花历史上第一场球员退役赛,申花亚冠前唯一一次公开亮相,四名新外援上海滩首秀……昨天下午这场申花和悉尼FC的友谊赛有着诸多看点。结果,凭借外援巴尔克斯和陈雷的进球,申花以2比1击败了对手。

  不过,申花首发上场的三名外援首次亮相,只能算勉强及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贾秀全回避外援的能力问题,他说,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就不要让我来点评了吧”。

  打进一球的巴尔克斯脚下技术非常细腻,但速度一般,在注重速度的亚洲赛场上,这样类型的外援需要一段适应期。后卫杨科球风彪悍,表现出不逊于吴伟超的实力。但是申花号称花费190万欧元买来的前锋小赫莱布,昨天表现得像个无头苍蝇,似乎只会瞎跑乱抢,未表现出过人之处。

  单凭一场比赛就判断申花外援的实力,当然太过武断。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贾秀全对队员个人能力非常依赖,这也是申花去年换帅后多场比赛打出漂亮进球的关键。可是,申花的四名外援都不是贾秀全拍板敲定,而是直接由申花投资人朱骏点头认可。这四名外援的实力和特点,似乎和球队技战术有些不合拍。去年的马丁内斯、里卡多在反击中有着压倒对手的个人能力,因此申花收缩后的爆发力着实厉害。今年申花的四名外援都没有超强的个人能力,更适合在注重整体的战术打法中发挥特长。从这个角度看,申花需要尽快度过外援和球队战术的磨合期。

  不出意外的话,这场比赛首发阵容中的大多数球员,都将在申花3月10日亚冠首场比赛时成为主力。变数最大之处来自中前场,澳大利亚后腰米利甘因为身体原因昨天没有登场,不过他应该有能力取代于涛和陈雷中的一人。谢晖下场后,毛剑卿和小赫莱布搭档锋线,加上阿根廷前锋巴尔克斯,三人将成为球队新赛季主力前锋。

  申花和悉尼FC队前天已打了一场对抗赛,因此队员们昨天都表现得比较疲劳。从比赛场面来看,申花似乎还需要在整体捏合方面下苦功。


本报记者 陈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