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热身初显技术流本色 一新援到来提升中场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8日下午,天津热身赛3比1战胜山东鲁能。5分钟之内两次轻松的破门,王新欣让卫冕冠军鲁能倍感尴尬,这位泰达俱乐部新赛季引进的新人已经显示出不错的状态。除去进球带来的惊喜外,最让教练组满意的是,王新欣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愈加默契,尤其是蒿俊闵、韩燕鸣以及王新欣托马西组成的中场在比赛中多次打出巧妙传切配合以及连续一脚传球的精彩场面,把泰达技术流的能力已经显露出来。

  上赛季泰达队便以短传配合见长的战术打法受到球迷的关注,而新赛季引进内援王新欣和外援托马西、布里奇、凯莱之后,泰达队整体的技术风格彻底走向技术足球的道路。在今日下午与鲁能的比赛中,泰达队的4位中场球员全部以技术见长,他们再与鲁能中场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了上风。

  值得一提的是王新欣的表现,传球、跑动以及突破和射门的能力都显示了标王的价值,尤其是王新欣与另外两名中场球员蒿俊闵、韩燕鸣之间的配合越加熟练,因此鲁能在被动中连续丢球也在情理之中了。第70分钟和75分钟,王新欣轻松的连续将皮球送入鲁能网底,而助攻的都是左边前卫韩燕鸣,这多少可以说明泰达中场之间的默契程度。“教练安排还是我打前腰,但我和小燕好像有了一些感觉,比赛中经常换位,感觉效果不错。”王新欣赛后承认,比进球更加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增加了与队友之间的默契,这对即将开始的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另外,托马西与蒿俊闵以及王新欣、韩燕鸣之间也上演了多次的漂亮连续传切配合,泰达中场在比赛中已经露出惊人的实力。“与队友之间配合特别是临近位置队友的配合熟悉了很多,我知道对手实力很强,但通过比赛可以证明泰达有能力取得好的成绩。”托马西赛后显然对队友之间的帮助感到满意,他认为这样坚持下去泰达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由于王新欣在比赛中打入两粒入球,这样算上在昆明拉练时与韩国江源热身打入一记头球,这位新援在泰达热身中已经收获3粒进球,不经意间成为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热身赛没什么意义,但对自身状态和信心都会起到促进作用。”王新欣最后告诉记者,为了适应亚冠节奏,他在本场比赛中特意增加了跑动距离,“毕竟亚冠节奏很快,而且体能要求也高,所以目前这样的状态肯定不行,必须还得提高一步。”王新欣希望自己在最后10天的备战中能够找到更好的状态。  (向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王新欣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