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晖三次落泪告别赛场 名模妻子携好友送祝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8:27  新浪体育
谢晖三次落泪告别赛场名模妻子携好友送祝福(图)
(谢晖不忍离去,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两点,上海申花队VS悉尼FC队的“海岸联合杯”友谊赛在虹口足球场上演。申花95一代的功勋球员谢晖,在这场比赛中用一个完美的谢氏头球助攻队友破门,带着这个助攻,谢晖走完了他在申花的球员之路。

  第一次眼泪:下场拥抱时

  谢晖身着45号球衣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比赛中,谢晖用一次头球助攻巴尔克斯破门得分,这样助攻为谢晖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上半场结束前5分钟,谢晖被毛剑卿换下,正式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

  当比赛现场的换人牌上显示45号的时候,现场球迷一起有节奏的喊起了“谢晖”,而申花场上的所有队员,都主动跑了上来,杜威、成亮、孙吉等等队员,一个一个的和谢晖拥抱着,并轻轻拍着谢晖的后背,有人嘴里说着:“好的,好样的!”也有人只是默默的用拥抱和拍打表示着对这名申花功勋老将的尊重和眷恋。

  当谢晖跑到场边和受伤准备上场的陈涛以及准备替换自己上场的毛剑卿拥抱的时候,他的眼泪第一次含在了眼里。他叮嘱了小毛一句“加油”之后,就正式宣告离开了他钟爱的足球场。下场之后的谢晖忍着泪水,和教练席上的所有人一一拥抱,接受大家的祝福。

  第二次眼泪:蓝魔球迷看台前

(佟晨洁助阵,点击观看组图)

  在中场休息时,谢晖绕场一圈,感谢在场所有球迷多年来对自己的支持。在经过申花蓝魔球迷所坐的开台时,谢晖在这里停留了下来,他和大家一起最后一次互动呐喊着,也把自己的45号球衣脱了下来,双手奉上,给了一位蓝魔球迷。而他也从蓝魔球迷手中接过了一面旗帜,带着这面旗帜,谢晖完成了他退役前的最后一次答谢球迷的绕场一周。

  申花俱乐部的董事长周军向谢晖颁发了蓝魂纪念牌,以此感谢谢晖多年来对上海足球、对中国足球的贡献。而谢晖的妻子佟晨洁和4位好友也纷纷到场为他送来祝福。而谢晖的妻子更是在现场深情表示:“相信他未来还会为足球贡献他的一切!”

  退役仪式上,谢晖除了诉说感谢,并没有多说任何语言,他自己的解释是:“真的很激动,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了。”

  第三次眼泪:接受采访时

  退役仪式结束之后,谢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个时候,心情还是有些无法平静的他,在说到即将离开足球场的时候,眼里再次闪烁着泪花。“上海下了很多天的雨,感谢老天今天没有下雨,让我和球迷一起度过了这么愉快的一个下午。”

  “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有些失语了,确实很激动,非常感谢俱乐部给我安排的这场比赛,其实在欧洲很多好的俱乐部都是用这样的方式,让很多球员的心,就这样死忠在一个俱乐部,我也一样,希望自己以后能在新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努力,做更多的事情。”

  其实这个时候,也许谢晖说什么都不重要了,毕竟在申花在虹口,对于谢晖来说有着太多挥散不去的美好往昔。从1994年上海申花俱乐部成立开始,谢晖就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里,那一年他第一次代表上海申花队出场,是在申花与八一队的比赛中,但那时没有人会想到这样一个初出茅庐、有着四分之一英国血统的男孩会在中国足坛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带着138场联赛45个进球辉煌离开

  仅仅一年后,谢晖出色的表现就让大家眼前一亮。1995年4月30日,在上海申花主场对阵老对手四川全兴的比赛中,谢晖用一记倒挂金钩,打入了其职业生涯的第一粒联赛入球。此后谢晖一发不可收拾,在95年的联赛中一共打入10球,成为申花队内的第二射手。

  95年的爆发让球迷对来年的谢晖增添了许多期待,但谢晖的职业生涯此后逐渐遇到瓶颈。此后的三年中,谢晖始终找不到当年进球的感觉,使得他在申花渐渐失去了主力的位置。这让志向远大的谢晖开始考虑出国踢球。

  2000年,谢晖以租借的形式加盟了德乙的亚琛俱乐部。2000-2001赛季,也是谢晖在德国最辉煌的一个赛季。他在当年的德乙联赛中打入14球,差点成为当年德乙最佳射手。谢晖在德国的出色表现也打动了当时中国男足的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米卢把他从德国召回,参加国足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2005年,谢晖重新回归申花,并在当年重新召回往日状态,联赛中一共打入14球。谢晖是申花队中到目前为止从申花开始,在申花结束足球生涯的第一人,而在这些年里,他代表申花打了138场比赛,进了45个球,这样的傲人战绩,也让他成为唯一一个享受退役赛的申花95一代的球员。

  谢晖今天的退役,宣告95申花黄金一代的最终结束。那些为我们所熟知的老一代申花,包括范志毅、成东、祁宏、申思等已经退出历史的舞台功勋老将,曾经给上海足球带来的辉煌却将和他们一起留在上海滩球迷的心里。

  95一代的那些花儿,谢了,却始终不曾走远。(曲小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