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中超4强热身:沪津齐奏凯歌 鲁能6连败蒙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8:07  新浪体育
盘点中超4强热身:沪津齐奏凯歌鲁能6连败蒙阴影

鲁能备战全面落后天津

  新浪体育讯 2月28日下午,中超的4支亚冠队伍除了北京国安之外均登场亮相热身,鲁津互搏鲁能再遇惨败,已经是6连败后净失21球。而另外一个战场上,上海申花击败澳大利亚的悉尼FC,对比亚冠诸雄备战情况,显然是山东鲁能最差。

  前不久美国拉练,山东鲁能3场热身加泛太平洋杯两场正赛,进2球,丢18球遭遇5连败。本次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本是重振士气的大好机会,却1-3再失利,又一次续写了卫冕冠军赛前热身的最耻辱纪录,也令人感到相当意外。

  亚冠比中超先开赛,因此各亚冠队伍也已经提前热身备战,对比来看,四支队伍中京津沪都是热情高涨,状态一个比一个好。比如说今天惟一未露面的北京国安,在韩国拉练热身时的8场比赛中取得了6胜1平1负的成绩,气势冲天的同时也昭示着新赛季将成为争中超冠军的一大热门队伍。

  另外两支队伍中,上海申花在欧洲拉练时的热身成绩就远比鲁能在美国热身时好,而赛前首次在国内亮相时又给人以惊喜。在对悉尼FC的比赛中,上海申花重新组合人员之后进攻打得非常有特点,几名新外援的表现相当不错,再加上新引进的强援陈涛,申花已经给人以脱胎换骨的感觉,总体实力明显比上赛季有所攀升。

  而天津泰达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可以说,鲁津之战虽然仅仅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比赛的节奏还是相当快。在一周多之后就要进行亚冠赛时,各队伍需要迅速将状态调整到战备状态,这也是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

  但天津泰达的表现却明显比山东鲁能好。与泛太平洋杯对水原三星一战非常相似,山东鲁能又是在比赛快结束的一段时间里崩盘,尽管李微也打进一粒漂亮的任意球,但仅仅18分钟的时间里就被连续打进3球,平均6分钟丢1球,这就有此匪夷所思了。

  即使是山东鲁能伤兵满营,论场上球员的实力,双方也是基本上平分秋色。但天津泰达在先稳住局面之后,充分利用对手比赛后20分钟体能下降且心态急躁的因素,迅速奠定胜局,这一点还是令人赞叹。

  而更值得一提的是,打进前两球的球员正是天津泰达本赛季新引进的内援王新欣。今天的比赛中,上海申花的新内援陈涛和天津泰达的新内援王新欣都表现不错,而比较来看,山东鲁能本赛季根本未引进内援,王新欣大放异彩也令鲁能很难堪。

  本日三战,即使是升班马江苏舜天都将澳超冠军中央海岸水手斩于马下,惟一落魄的中国球队就是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而且本战再失3球之后,他们已经在最近的6连败中净失21球,这一耻辱纪录的创造者竟然是昔日的巨无霸山东鲁能,同沪津京的冲天气势相比较,鲁能实在是没落到极点。

  不可否认,目前四支备战亚冠的中超队伍中,山东鲁能已经是状态最差,伤兵满营,再加上热身连连落败,士气严重受挫,这预示着他们很难在新赛季让人放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山东鲁能还将迎战澳超冠军中央海岸水手,但尽管后者负于江苏舜天,以山东鲁能目前的状态,想顺利拿下也将会是相当困难。

  如果本战再失利,就意味着山东鲁能的耻辱纪录有可能再续写下去。亚冠首战山东鲁能将在客场迎战本组实力最强大的大阪钢巴,以目前的状态来看,当然还会是凶多吉少。或许只有到3月17日主场迎战本组鱼腩队伍斯里维加亚时,山东鲁能才会迎来止跌的机会。

  同京津沪相比,山东鲁能的亚冠对手可算最弱,本组的鱼腩队伍斯里维加亚在整个亚冠32强中也可算最弱。但以山东鲁能目前的状态,想小组出线还将是非常艰巨的任务,除了大阪钢巴实力强大外,首尔FC也不好对付,小组征战时就将经受巨大考验。

  在沪津京均招兵买马以应对新赛季的两线作战时,仅有山东鲁能没有引进一名新外援或新内援,现在他们正在为以往过于自负而逐步买单。沪津京均是士气冲天备战亚冠,只有山东鲁能状态差到极点,士气也非常低落,如果不迅速调整,新赛季非常有可能四大皆空!

  (唐元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