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注册新名正式启航 神秘香港大股东仍未现身

球迷渴望深足尽快稳定并强大起来
爱吃棒棒糖的老塔希望提升深足的战斗力
上赛季的深足队长李健华今年转会到广州医药队

  昨日16时,新深足以“深圳亚旅队”的名义向深圳足协注册,正式开启了新赛季的申报注册工作。广州医药队也在昨日把资金打入深足账户,用以支付李健华的转会费。新深足的各项工作,就此全面拉开了帷幕。

  深足转让进展:

  新版“猜猜我是谁”

  1月21日,深足宣布香港某财团及南山少年足球俱乐部收购51%的深足股份。随后的一个多月,深圳球迷都在猜测这家“香港财团”的庐山真面目。晶报记者昨天采集了深足的工商注册资料,发现“香港某财团”仍未现身。

  亚旅体育再次变更

  2月23日的《足球》报撰文指出,“由于收购新深足的香港财团迟迟没有露面,引起了各方的质疑……中国足协组成由联赛部为主的调查组,准备到深圳调查深足俱乐部的转让程序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晶报记者昨天在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查询得知,深足在正式宣告转让的两天之前(2009年1月19日)进行变更,把全名由“深圳市香雪上清饮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变更为“深圳市亚旅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深圳市亚旅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拥有两个股东,分别是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100万元)和深圳市亚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旅体育”)。这家“亚旅体育”的前身,就是晶报2005年11月24日报道的深足大股东——“新泰顺”。

  2008年12月10日,晶报揭秘杨塞新的“新泰顺”在2008年4月就已更名为“中均泰”,随后在2008年11月3日又易成“亚旅体育”。晶报这篇报道见报的第三天,“亚旅体育”又进行一次变更,2008年7月8日出任法定代表人的黑良奇淡出“亚旅体育”,改由纪军担任“亚旅体育”法定代表人。

  新深足的老面孔

  深足在2009年1月19日完成了最新一次变更,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仍由“亚旅体育”股东周军出任,只是把“新泰顺”的名字改成“亚旅体育”。2009年1月21日的深足股权转让之后,无论是在深足还是“亚旅体育”内部,至今都没有出现“香港某财团”的身影。

  到了2009年2月12日,也就是深足已经宣布股权变更的第22天,作为深足目前控股方的“亚旅体育”进行了最新一次变更,原股东达美信息公司撤出“亚旅体育”。目前拥有深足90%股权的“亚旅体育”,由自然人纪玉兰、周军、马立生出任股东,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由马立生出任“亚旅体育”总经理。

  周军在“亚旅体育”中出资57.5万元,拥有“亚旅体育”2.875%的股份。虽然纪玉兰在“亚旅体育”中出资1425万元、占有71.25%的股份,但是纪玉兰并未出任深足的任何职务。不过,无论是纪玉兰、周军还是马立生,都具有浓厚的“新泰顺”色彩,与传说中的“香港某财团”没有关联。

  老塔抓紧“找朋友”

  最近这两天,深足主教练范育红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新任技术总监塔瓦雷斯主导了训练课,他那老顽童般的表情,调动着每一名队员的神经。

  来深4天以来,塔瓦雷斯一边商谈他的执教合同,一边潜心研究深足的训练业务。通过21日深足6∶1战胜香港屯门队的热身赛,老塔初步摸清了深足的轮廓。与他9年前执教深足时相比,新深足只有袁琳和肖健佳是老塔的熟人。就算是看了十几年深足比赛的球迷,也认不清那些新提拔进一队的小队员。老塔说:“我需要更多的时间去了解情况,我希望和所有人都成为好朋友。”

  昨天下午,老塔带队进行体能训练,然后展开边路下底传中、中路包抄射门等技战术演练。队员说:“老塔的训练量挺大,好在队里年轻人很多,大部分的人都受得了。跟前几年相比,老塔的言行没有太多变化,经常在场上‘耍宝’,只是白头发比以前多了点。”老塔说:“我的风格是高强度、快节奏。我会从技术、战术和体能上去提升深足的战斗力。”

  虽然老塔已经到位,中超联赛也只剩不到一个月就要开幕,但是深足目前还在逐步磨合之中。上周从武汉队租借来深的郑斌,前段时间刚刚做了膝盖手术,因此只能参加体能补测。上周重新归队的老将宋黎辉也在准备体测,宋黎辉说:“我没赶上19日那次体测,争取3月中旬的体测时能一次性过关。”

  新深足共有4名外援在试训,他们是巴西后腰阿多尼斯、克罗地亚籍前锋马特、克罗地亚前腰维赛维奇、乌兹别克后卫尼古拉耶夫。队员说:“这几天都没打对抗赛,现在还看不清这些外援的真实水平。我们初步感觉巴西后腰阿多尼斯状态一般,克罗地亚籍前锋马特倒是有些特点。马特的力量很不错,冲击力也比较强。”新引进的内援也已随队训练,他们是来自北京国安的门将程月磊、曾效力于长春亚泰的前锋皮思维,以及天津松江的柳超和南昌八一的王涛。

  注册工作快马加鞭

  昨日16时许,新深足的工作人员将相关材料送抵深圳足协。这意味着新深足经过一个多月的转让适应期后,正式着手2009赛季中超联赛的注册工作。

  职业俱乐部只有在地方足协和中国足协完成注册,才能参加本年度联赛。《中国足球协会》第51条规定,职业足球俱乐部在所在地的会员协会初审注册后,再向中国足协提出注册。《中超联赛规程》也在第二章第四条规定,中超俱乐部每年必须在地方足协完成注册,随后由地方足协提交到中国足协办理注册手续。

  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各家中超俱乐部必须在2月13日之前把注册材料提交到地方足协,各地方足协必须在2月28日把相关材料提交到中国足协。昨天下午,新深足以”深圳亚旅队“的名义递交了相关的申报材料。深圳足协负责人李少辉说,他们正在抓紧审核相关材料,随后尽快送抵中国足协。

  抓紧办理转会手续

  深足主教练范育红20日宣布,李健华、张野等7名队员已经转会离开深足。中国足协规定转会截止时间是20日17时,不过部分深足队员的转出手续仍在办理之中。

  上赛季的深足队长李健华今年转会广州医药队,目前正跟随广州队在上海参加热身赛。23日晚,李健华向晶报记者发来“致深圳球迷的一封信”,他在信中说:“转眼间,我在深圳已经度过了十年光阴,我从少年到青年,伴随着深圳队拿过中超的联赛冠军,也在亚冠赛场上取得辉煌。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团结一心保住了中超资格。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我从2009赛季起要暂时离开深足。我不会忘记球迷的掌声、欢呼声,不会忘记遇到困难的时候球迷给予的鼓励和帮助,不会忘记在我们受到不平等待遇的时候,球迷主动站出来帮我们出头。此刻,我也感谢深圳足球俱乐部对我的栽培。”

  李健华发来告别信之后,广州医药俱乐部也在昨天向深足汇来转会费。广州医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昨天说:“我们听说深足正在转让,所以球员转会工作受到一些影响。我注意到有媒体报道说,中国足协将会对此进行核实。广州医药俱乐部已在23日向深圳方面汇去了李健华的转会费。”记者从相关渠道得知,李健华的转会费大约为140万元。

  深圳足协负责人李少辉昨天证实,转会截止时间之前,深足只有李洪洋和韩峰在20日16时左右上交了转会表格。转往浙江绿城的张野、范晓东和转往长春亚泰的张文钊、转往北京国安的张磊,都没在20日17时的截止时间之前递交相关的表格。考虑到深足的实际情况,中国足协可能会适当延后办理时间,力争让这些队员都能顺利找到下家。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