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队昔日上海味已淡去 西北狼将加速本土化改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尽管离开上海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但陕西队还是被很多上海人当作是本土球队。因为每次走近陕西队,不管是教练还是队员,多数都操着沪语。但是昨天,再次来到陕西队面前,明显感受到了一大改变:这支球队的“上海味”减少了。

  因为忙着内外援引进的事,成耀东昨天没有出现在球队的比赛场边。负责指挥球队的,依然是执行教练宫磊。对很多上海球迷来说,宫磊显然是个陌生的名字。除了成耀东外,以前球队还有吴兵、朱炯、贾春华三名土生土长的上海籍教练。不过,吴兵已经离开陕西队回家休息,朱炯已经出任南昌八一队的主教练。而贾春华昨天也没有在场边现身。

  因为教练都说普通话,所以,教练和队员不时用家乡话交流的场面也不见了。并且,队中的上海球员也已经少了两个。赵作峻到了南昌,沈晗也离开了球队。赵作峻在2003年起就成为这支球队的后防主力,而沈晗则早在浦东队时代就已经是球队的一员,可谓是球队的元老级球员。

  不少去金山采访的记者也都感觉到了上述变化。并且,有一种说法开始在圈内流传开来:“陕西队正在加速本土化改造。”

  联想到俱乐部提拔宫磊担任执行教练,或许,传言未必一定是空穴来风。而对于很多熟悉并且喜欢这支球队的上海人来说,最大的期望,依然是队中的上海球员一路走好,过得开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