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回国把失去的找回来 现阶段打不出更好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9:02  济南时报

  今天是鲁能泰山美国拉练的最后一天,晚餐特意安排了啤酒和中餐。尽管不是庆功酒,但刚刚过去的17天,图巴和弟子们十分不容易。5场败仗没有击垮他们的信心,两杯下肚,图巴面色绯红,“希望老天保佑,可以让我们在济南一天两练,我要把失去的东西找回来。”

  现阶段打不出更好的比赛

  这应该是一个放松的夜晚,经历了拉练和比赛,图巴想让弟子们放松一下,“今天是美国之行的最后一个夜晚,前面大家很辛苦,关于足球,我们回济南再去总结。”图巴说,“今晚你们可以喝一杯,放松一下。”

  图巴话是这样,不过一切都摆在了面前,对于现状,他也只能无奈地接受:“球队现在的能力、现在的训练状况,不可能打出比今天还好的比赛了。”事实也的确如此,面对大分三神,泰山队的机会并不多,能攻到对方禁区内的次数屈指可数。唯一的进球也是靠点球。“我们生活在现实的世界里,目前的这种情况教练组能看到,记者也能看到。不系统训练的后果就是竞技水平的下降。”图巴并不愿对失败有过多的评价,美国之行已经结束,他希望一切能尽快好起来。

  困难没什么可怕

  泰山队将乘坐当地时间22日中午的飞机回国,估计到济南时应该是北京时间24日的中午了。就算25日开始训练,离3月10日第一场亚冠联赛也仅有14天了。

  新赛季即将来临,图巴提醒弟子说:“我们尽管还有时间,但是时间已经不多。回济南后你们任务繁重,希望每个人都能准备好迎接困难,珍惜每一天。”按照图巴原来的计划,回济南后要强化技战术的一些细节,“目前看来,我们先要弥补一些东西,然后再去强调细节,不能着急,一切都还来得及。”

  话语中,图巴经常能冒出一两句中文,“这已经是我在济南工作的第六个年头了,可以说我是半个济南人了,困难没什么可怕,我会和中方教练组一起去克服困难。”图巴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老天保佑,“希望我们回去后济南的天气不错,可以保证球队一天两练。”

  严峻的现实情况让图巴想到了来济南的第一年,“我来这里第一年的工作非常艰苦,一切都要从头来。如今是第六年了,我早已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员。我知道目前的困难,我也知道第六年的要求和第一年不同。”

  这样的夜晚,啤酒很快被消灭了。当守门员教练王军用塞语说出了“一、二、三,慢慢来”时,图巴笑了,在座的所有人都笑了。在美国,一场失败之后,这样的笑声至少说明,大家的希望还在。

  特派记者 訾言(时报美国洛杉矶2月21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拔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