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就业率创历年新低 金融危机下挂牌等于下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7:15  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金融危机的负面效应已经波及中超赛场,记者获悉,2009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次转会报名,全部480名挂牌球员中,只有40人找到了下家,就业率仅有8.3%。那些没有找到下家的球员,如果不能被原俱乐部收回,恐怕只能选择退役,这意味着今年中超下岗球员人数可能创下历年之最。

  由于中国足球环境的恶化以及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本赛季的中超内援转会市场极为惨淡。上赛季中超的内援转会成功率还有两成左右,而今年则下降到不足一成。今年的高价位买卖仅有两例,一个是王新欣400万转投天津,另外一个则是陈涛300万转会申花。除此之外,近40名找到了新东家的球员,身价突破百万的极少,“廉价促销”成了内援转会的主流。记者了解到,河南建业引进的22岁前国奥门将曾诚,虽然俱乐部没有透露其身价,但也被认为是“绝对物有所值”,毕竟他曾在国奥队拥有了主力位置,可惜伤病缠身,不但断送了他的奥运梦,也给他的职业之路增添了坎坷。身高1.88米的曾诚身体条件不错,但由于伤病,长期缺乏比赛,目前要做的就是找回最佳状态。

  即便如此曾诚也算是幸运的,从目前的情况分析,在庞大的480人挂牌上榜球员中,除了一些预备队的小将转会不成可以重回预备队外,那些仍有能力踢球却得不到新合同的球员,等待他们的恐怕只有待业甚至失业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