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郜林曾担心我下台 一点做不到凭什么涨工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4: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上,上海申花的投资人朱骏做客沪上一档电视聊天节目《强强三人行》,畅谈了申花最近的三件大事。其中包括申花最佳的土耳其拉练,郜林的续约,内外援的引进和末位淘汰制。当然在申花郜林续约一事尘埃落定之时,朱骏也透露了双方为什么最终签定这份2+1的新合同,以及他与郜林在续约过程中的很多沟通内容。

  关于郜林 朱骏送出超级定心丸

  尽管郜林不是引进的内援,但是说到申花目前最关心的队员,就很难不提到郜林。“大家关心的事情,我就要说,不说就不对了。”朱骏从一开始就选择了实话实说,丝毫没有掩饰的意思,朱骏只是强调:“申花做事有一个原则,就是大家都开心,我也不希望大家不开心。”

  在节目中,朱骏透露了关于郜林签约一事之所以拖了这么长的时间,很关键的一个原因就是:“郜林想法太多,他怕我会下台。”在土耳其拉练期间,申花队员和教练就纷纷都纷拿到了各自的新合同,唯独郜林一直在上海独自训练。“其他人之所以和球队签得快,是因为都在一起,大家谈的很开心也就签了。而郜林之所以拖了这么长时间,是因为郜林在上海,电话也打不通,国家队回来之后也一直没有沟通。于是,导致郜林有了很多想法。当然,他有这样那样的担心、这样那样的疑惑也很正常,所以说我们回来之后和他去交流,我觉得在他有担心的时候,我强行要求你去执行去年合同的延续也是不合理的,我还是希望大家好好沟通之后,你开心的接受这是最好的。”

  面对电视镜头,朱骏直言是郜林的顾虑太多导致双方在谈判过程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好事多磨。“我从土耳其回来之后,和郜林一直在沟通。但是郜林有很多顾虑。当然,我们的原则是,签约一定要开心,要你情我愿,我们不会不强加于郜林。我们是不会去做那种跟他说,郜林你有合同啊,你必须执行啊。我们是不会做这么强求的事,为什么呢?如果你在申花踢球不开心,那就没意思,还浪费我工资。我的想法是,如果你不开心,那么该自由就放你自由,该转会就转会。我不需要跟他说:郜林你合同在的,你要走是走不了的。没必要这么做,我觉得还是要开心。在这个球队里,不论是队员还是教练都是一样的,一个很关键的条件就是要在一起开心的工作,我们没有必要让你不开心的去做什么事情,那样也做不好事情的。”

  “其实土耳其回来之后,我和郜林谈了一次,他就接受了,而且谈判的备忘录也签掉了,但是他回去之后,这个跟他说说,那个跟他说说,他马上就变掉了,很多人都是为郜林好,不过他身边有很多人一天到晚在他耳边嘀咕,使得他跟我整天倒来倒去。其实,每年都有很多人说朱骏要走,一会儿说没拿到冠军,朱骏要走,每年都有人说朱骏今年要走,现在又说我三年合同要到期了。但是实际情况呢是怎么样的呢?我跟大家说过很多次了,可是外面就是有人一直在说。其实没必要,这样让一个队员就没心思好好踢球了。”

  一次旷日持久的申花和郜林之间的续约谈判,郜林从拒绝签字,到最终敢于在一份长期合同上签字,这到底是为了什么?此前郜林担忧的留队主力位置得不到确保的顾虑又是怎样消除的呢?对此,朱骏坦然表示:“申花肯定有他的一席之地。除非他不好好训练,那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

  “我跟郜林很清楚的分析过,申花肯定有你一席之地的。我为什么这么说呢,我跟他讲,只要你好好训练,不需要担心这个的。这个赛季,申花就四个前锋,一个阿根廷人,一个赫莱布,一个毛剑卿,顶多再加一个陈涛。只要你郜林你好好努力,好好训练,你肯定会有一席之地的。4个人、30场比赛,每个人5场的话,只有20场,你算好了,你怎么会没有机会呢?当然,你要是自暴自弃的话,这5场机会都没有了。但是如果你训练得好的话,你最差的话也是个替补。所以,肯定有你郜林的用武之地的。但我并不认为郜林一定是替补。”据说在此前的反复沟通中,朱骏曾跟郜林推心置腹地表示,“申花是需要你郜林的,申花肯定有你一席之地的。”

  在与郜林这次续约谈判中,有一点让朱骏很不满意,就是郜林的信心严重不足。“在签约这个事情上,我没有强迫他,让郜林自己来决定。郜林担心自己踢不了比赛,但是连这点信心都没有的话,凭什么要我给你涨工资啊!老实说,你要涨的工资也不是很小,我都答应了。但是你自己一天到晚给我倒来倒去,凭什么让我相信你,你上场的话叫我对你怎么有信心啊。我希望外面的人给他一点儿好的建议,不要为了一点儿蝇头小利就给他一些不好的建议,这对一个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是很重要的。”

  关于陈涛 朱骏付出超过外界想象

  作为申花今年引进的内援之一,陈涛绝对算得上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在谈到陈涛引进中的一些想法以及过程时,朱骏表示:“引进陈涛其实在一年,准确说是两年以前我就想了,只是当时很难弄,申花在过度时期事情实在太多,也没有那么大的决心,但是当我想好了一定要引进他的时候,我的诚心应该说是打动了对方俱乐部,也打动了陈涛,最开始我看中的队员中,一个是陈涛,一个就是郜林,1000万也是我喊出来的,不过到目前为止,郜林还需要不论是训练还是心态都还需要提高的。”

  “陈涛已经被现实打造的很成熟了,他有棱角,但是已经被打磨的很好了,尽管他两年没有踢球了,但是我还是认为陈涛的价格不是问题,这个我最终也是和金德的老总谈妥了。在土耳其我一直在看他有没有能力,有没有快速恢复的能力,我也知道价格便宜是不可能的,也谈不下来,肯定是出乎大家想象的一个价格。”此前国内有专业体育媒体就曾报道了申花引进陈涛的价钱在700万左右,只是这个价钱申花方面并没有给出准确的回应。

  在这档节目中,朱骏除了开诚布公的谈了郜林和陈涛的事情外,关于土耳其的拉练,朱骏也详解了这是一种笨鸟先飞的表现。“笨鸟先飞嘛,我觉得是细节做的不够,导致了没有拿到冠军,现在早一点儿开始,希望今年有一个好的结果吧。”

  而关于最近申花刚刚推出的末位淘汰制,朱骏也表示:“申花的队员都很不错,但是就是要在都不错的基础上让你进步,就需要在这个竞争环境中,相互比较共同进步,这个也不是固定的淘汰,就是一个时间段里的比较。”(曲小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朱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