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马西高龄大牌的保养秘笈:美味烤鸭只能看不能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20:26  足球-劲体育

  2月17日晚,托马西给自己的中方经纪人李锋打了一个电话,详细地讲述了自己抵达昆明后的情况,在他看来,在昆明这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开始自己的中国第一步,肯定将成为“难忘的记忆”。在经纪人的帮助下,记者对托马西进行了采访。

  《足球》:你只带了很少的行李过来,难道与合同期限有关?

  托马西:这是我个人的习惯,我无论到哪里,只会带一些必不可少的用品。至于一些其他的东西,可以在熟悉环境之后添置。我是来这里踢球的,不是来度假和旅游的,行李太多会拖慢我出海关以及到俱乐部报到的时间,我不希望给新东家留下懒散和拖拉的第一印象。

  《足球》:有哪几样东西,是你无论去哪里都会携带的?

  托马西:我与家人的合影、最喜欢看的几本书、意大利的咖啡粉。家人是我生命快乐的源泉,我每天都要看看照片才能入睡;看书能够让我变得更博学,我可不能白叫“教授”(笑);浓咖啡粉,是帮助消化的佳品,每个在意甲踢过球的球员都知道它的好处,我带的不多,等到六月份我家人来看我的时候会再替我带一些过来的。

  《足球》:对于你的身体状态,泰达给予了高度评价,请问你是如何保持的?

  托马西:我有一套保持身体状态的办法。虽然没有随队,但我一直在坚持训练,我有自己的体能教练,他会给我制订很好的训练计划和饮食食谱。

  《足球》:跟意大利比起来,这里的饮食你习惯吗?

  托马西:很好,队里是自助餐,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食品。我知道中国的饮食很有名,在意大利有不少高档的中餐厅。但遗憾的是,我不是一个美食家,我的饮食习惯,这么多年来改不掉了,中国美味对我来说更多的意味着视觉上的享受而不是味觉上的。在北京的时候我去了著名的吃烤鸭的饭店(全聚德),看到了厨师切鸭肉的过程,但我不能像中国人那样大口大口的品尝鸭肉和鸭肝汤的味道,因为我在晚饭的时候不能吃过分油腻的食物,我吃了跟鸭子一起送上来的薄饼和葱丝,喝上一点点矿泉水。对我来说,观看菜肴烹制的过程比品尝本身更有吸引力。

  《足球》:你保持的生活习惯,与自己的职业有关吗?

  托马西:是的,既然选择了成为职业球员,就必须要拒绝很多普通人无法拒绝的诱惑,比如美食和美酒。我知道在中国我是一个超高龄的球员了,可是在意大利,像我这样年纪还在意甲赛场上踢球的球员却比比皆是,并不算是什么稀奇的事情。这里面主要有三个因素,一个是科学的训练,第二便是科学的饮食,第三是发达的运动医疗。训练计划和运动医疗一般俱乐部都能够提供和监督,但是饮食上更多的就要依靠自身的控制力了。想要自己的运动寿命越长,在饮食上的自制力就要越强,该吃的就必须吃,不管喜欢不喜欢和味道如何;不该吃的就一定不能碰,一点儿都不可以。

  《足球》:与队友的相处如何,谁是你在中国的第一个朋友?

  托马西:跟中国队友们还需要更多时间去熟悉,我现在最熟的人?应该是凯萨,因为我们在语言上沟通得很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托马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