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赴亚足联开会面临公关 新掌门外交战场迈出首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 2月16日,南勇一行三人前往亚足联参加亚洲展望会议。鉴于亚足联内部复杂的斗争形势和中国足协态度与立场的重要性,南勇作为新掌门,在拉开中国足球“南时代”外交帷幕的同时,也将面临亚足联高层的公关。

  南勇的吉隆坡之行有两大任务:一是参加“亚洲展望会议”,二是以掌门身份首度拜访哈曼等亚足联高层。此计划早在一个月前就已安排妥当,外事部也为南勇安排好了双方会晤的相关细节。利用这次开会和拜访之机,南勇也将为提高中国足协在亚洲足坛的地位迈出第一步。

  事情在3天前发生了变化,哈曼和萨尔曼(巴林足协主席)关于FIFA执委的争斗白热化,双方由暗斗变成公开相互指责。由是,5月份召开的亚足联执委会执委选举结果就更扑朔迷离。虽然中国足协最近5年来在亚足联的地位一落千丈,但正像布拉特1998年竞选FIFA主席时异常看重中国这一票一样,哈曼与萨尔曼也都非常重视中国声音。南勇很可能遭到不同势力的公关与游说。

  12年来,南勇到亚足联开会次数不多,和各高层交流的机会更寥寥无几。相关人士称,“南头做事很审慎,他在对亚足联内部关系没有完全搞清楚时,不会贸然表态。你们所说的那些争斗和矛盾,需要南头和中国足协慢慢了解清楚。他这次参加会议,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一定会先保证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的利益。”

  曾数次参加亚足联会议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亚足联内部派系确实存在,争斗也非常激烈。南勇刚刚上任,选票问题肯定要各方权衡才能最终决定。1998年,布拉特只身一人带着满满三大箱子材料到中国游说时,足协高层一直没轻易表态,而是静等布拉特的承诺。因为中国足协这一票实在重要,最终布拉特承诺:上任后会给中国足球提供更多技术帮助,并提供一定资金援建中国足协办公大楼。张吉龙因此大大提升了中国足协和他本人在FIFA和亚足联的地位,包括2001十强赛也因此受益。

  在亚足联权力矛盾公开时,为改变中国足协在亚足联日渐式微的地位,南勇无疑又迎来一次好机遇。某足协官员称:“相信南头摸清亚足联关系后,一定会做出有利于中国足球利益的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