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锋笑谈鲁能望加锡惨案:我们这次会手下留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9:46  体坛周报
李玮锋笑谈鲁能望加锡惨案:我们这次会手下留情

李玮峰宣称会对鲁能手下留情

  记者张远洛杉矶报道

  “你回去告诉图拔,我们水原在韩国不是技战术能力最强的,但绝对是最能跑的!”在韩国队下榻的威斯汀酒店大堂,李玮锋对记者说。北京时间19日上午9时30,泛太平洋冠军赛山东鲁能遭遇水原三星,对此李玮峰志在必得,“许多韩国其他球队跟我们比赛,踢75分钟准会有人抽筋,而我们从来没有过。”

  加盟水原三星一个月零两天,李玮锋已完全“入戏”,不仅适应了韩国生活,还跟上了球队节奏,就连说话也俨然水原人。在效忠自己的俱乐部方面,李玮锋也表现得很职业。

  其实,李玮锋与山东鲁能也颇有渊源,2006赛季之初,他就差点加盟鲁能,后来却被申花的朱峻捷足先登。鲁能主教练图拔也非常欣赏李玮锋,这一点,从李玮锋那里也得到证实,“我知道图拔很欣赏我,但是由于一些原因我没能跟他一起合作,算是一个遗憾。”在李玮锋看来,图拔是一个非常职业的教练,“他非常注重技战术能力。”新赛季,大头还有些替图拔担心,因为塞尔维亚人没买到合适的外援,可能会影响到亚冠。他提醒图拔,鲁能的亚冠对手,首尔FC是进攻力非常强的队伍,主帅居内什曾带土耳其队杀入韩日世界杯。

  其实李玮锋是带着一股怨气出走的,足协处罚、媒体炮轰、球迷谩骂。现在,他终于有了一个反戈机会。水原三星对阵山东鲁能,很多人将这场比赛看作“李玮锋反戈中国足球”的第一战。李玮锋却笑了,“国内媒体都希望我说一些‘反戈’之类的话,但我认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要求自己把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就好了,至于其他的并没有过多意义。”不过,李玮锋对鲁能的一举一动都非常关注,“几天前他们0比8输了,怎么一下输了那么多?”他甚至连昨天(当地时间15日)刚刚发生的事情都了如指掌,“听说崔鹏受伤了,怎么样,不要紧吧?”

  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李玮锋言语之间流露出的自信让人以为,对山东鲁能,水原三星的胜利毋庸置疑。大头的自信建立在他对鲁能现状的了解,他认为鲁能一周多的时间都没有系统训练,这已经严重影响到了队员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矫喆为什么受伤?就是因为训练不够系统,他在国家队的训练能够应付短期比赛,但如果应对联赛根本不成。”相较于身体层面,大头认为,美国之行对鲁能的精神打击更大,“经过这么一折腾,队员的心气很容易就散了。”

  不仅如此,大头还颇为自豪地介绍起水原的情况来,“刚才你看到的那两个老外是巴西人,其中有一个是前锋埃杜,在水原都三年了,非常有冲击力,他会考验鲁能的防线。我们还有几个国奥年轻队员,其中一个叫白智勋是前年俱乐部花了150万美元从首尔FC买来的。”

  提到鲁能和水原三星,“望加锡惨案”是无法绕开的话题,当时亚俱杯,鲁能以0比6惨败。李玮锋当然清楚鲁能的这段悲痛史,“放心吧,我们这次会手下留情,不会打那么多。我们教练说了,泛太平洋冠军赛只是为将来的亚冠练兵,18日的比赛,我们只要保证能赢就够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