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足球将从乙级联赛起步 徐志强:愿将球员零租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5:35  楚天都市报

  

湖北足球将从乙级联赛起步徐志强:愿将球员零租借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省体育局足管中心主任周慧超(右)从工商人员手中接过执照。通讯员孔曼 记者萧颢摄

  (记者徐平)汉军退赛后,湖北足球何去何从引人关注。在扩军、借壳等“路”被封死后,昨天,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以“湖北绿茵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名义,在江汉工商分局登记注册成功,此举意味着湖北足球,将不得不从乙级联赛起步了。

  中甲梦宣告破灭

  汉军退赛后,被中国足协取消了注册资格,如果他们想重返绿茵场,必须重新注册一家新的俱乐部,并从乙级联赛起步,这显然是大家最不愿意看到的情景,因为要重返中超,其路漫漫。为此,包括省体育局在内的各方人士都一直在谋求通过中甲扩军、借壳等形式,试图让一支新汉军能够出现在中甲赛场上,但这种种努力都无功而返,无奈最终选择了这条大家最不愿走,但又不得不走的路。“如果湖北足球没有一支队伍担当‘火车头’,那么这几年好不容易集聚的人才将会逐渐流失殆尽。”省足协相关人士如此表示。

  实际上,从汉军27名球员被集体挂牌后,就已经宣告武汉队的中甲梦破了,也促使省足管中心加紧运作,并成立了这家“绿茵公司”。

  新汉军堪称豪华

  据省足协相关人士介绍,这支新的汉军,将以省全运队为班底,加上部分前汉军的老队员组成。目前,王文华、蔡曦、胡卓伟和陈浩等汉军队员已经开始随队训练。

  如果再加上被挂牌后无法转会、愿意留下来打乙级联赛的汉军球员,这套阵容,在水平低下的乙级圈中堪称豪华。实际上,即便是没有汉军球员援手,这支省全运队的实力就已经非常强劲了,因为该队的前身是武汉U19梯队,这支队伍中拥有周燎、吴 等国青小将,在去年的预备队联赛中,他们力压上海申花等强队,勇夺冠军。

  如果不出意外,这支新汉军今年冲上中甲应该是水到渠成。现在唯一的困扰是,省全运队面临着在全运会上冲击奖牌的重任,尽管乙级联赛的赛程有可能不会与全运赛程相冲突,但两线作战的压力和密集的赛事,势必会对球队的状态有所影响。

  徐志强:愿将球员零租借

  昨晚在得知此事后,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表示:“对湖北足球来说,这是一件大好事,我们将全力支持!”

  徐志强告诉记者,为留住湖北足球的火种,这段时间,各方都付出了努力,我们已经找到了接手的企业,但对方提出要有一个中甲的资格,此事最终没有成功。

  对于这支新汉军的诞生,徐志强表示将给予全力支持,“我们退出了,但这支队伍代表的是湖北足球荣誉,如果他们需要,这次挂牌后没有转出去的球员,他们只要是看中了谁,可以零租借给他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汉 汉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