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马西:称我为博士实在过奖 不因02世界杯怨恨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已经正式加盟天津队的意大利球星托马西在天津队与K联赛球队江源队的比赛中1-3告负,托马西仅仅出场8分钟适应比赛。赛后,托马西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首先感谢大家欢迎我,由于我刚刚来,对一切都感到有些陌生。”托马戏表示,“目前我所做的仅仅是身体调整,还没有和所有的队友一起合练,我还没有和我的队友有更多的交流。相信我很快就会适应这里的环境。”

  在托马西加盟天津后,外界自然而然的将他与转会到国安队的马季奇相比,并希望这位意大利球星能够让球迷忘记失去马季奇的伤痛。不过,托马西却对此表现的十分淡然。“说实话,我还不知道自己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因为我还不太了解情况,我要说在这个球队当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作用,而我也只是球队中的一员,我会发挥自己应该发挥的作用。我来这里并不是为了淘金,我想要了解中国,想要了解中国的文化,毕竟这里和西方是不同的世界,来这里踢球,对于我的人生也是一种充实,还有我有四个孩子,我来这里踢球,他们也会对东方文化有所了解,现在他们对我的未来也同样充满了好奇心。”

  不过,这并不证明托马西的到来只是为了旅游的,谈到自己新赛季的展望,托马西不但称伤病和年龄将不会是自己发挥的阻碍,而且希望自己能够帮助球队在成绩上取得提高,并争取实现双线双赢。“我的伤已经全好了,过去几年我也一直在比赛,年龄对我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我拥有足够的体能,我来这里就是做贡献的,我来这里就是要发挥全部的能力帮助泰达队在亚冠和联赛中走得更好,相信我,我可以做到。”

  托马西来华,最牵挂的还是自己的家庭。与所有的意大利人相同,托马西拥有着传统的家庭和家族观念,对于自己的妻小会不会来天津陪伴自己,意大利人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因为孩子们还要上学,因此现在看来未来的计划还很难说,他们不可能在中国长期生活,但至少我的妻子会带着孩子来天津两周的时间,来看看我踢球的新城市,了解一下中国的文化。”,托马西说。

  谈到托马西自然就不得不想起02年意大利队折戟韩日世界杯,赛后意大利举国几乎掀起了声讨当值主裁判莫雷诺和韩国队的浪潮。而在那场比赛中打入一球但却被判无效的托马西对此则已然释怀。“当时韩国是东道主,拥有天时地利人和,最终他们取得了胜利,这很正常。”

  球场上的托马西总是把一个硬汉形象留给球迷。生活中的托马西却不但曾为意大利语版的《功夫足球》中的周星驰配音,而且还因他爱好哲学,被意大利人送了一个“博士”的绰号。谈到这里,托马西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参加那部电影的配音,主要是因为那是一部足球题材的电影,而且其中有不少我喜欢的中国功夫元素。朋友问我要不要参加,我当然非常感兴趣,就参与了创作,在我看来这也是一项小小的慈善工作。影片播出后反响很奇特,大家对我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至于哲学,这很正常,因为足球并不是全部,每个运动员除足球之外都有其他的生活内容,只是领域不同罢了,足球之外我有我的生活,至于博士的绰号,却有些过讲了。”

  (Lancelot)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托马西 天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