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耐克天价赞助欲统一中超 十年合同总价值2亿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20:03  重庆晨报

  耐克将在09赛季豪掷1500万美元“统一”中超装备,这成为南勇当政后的中国足球第一大利好。而昨天记者也从相关方面证实,由于部分球队暂时与其服装赞助商有合约在身,因此09年耐克并不勉强个别俱乐部使用其装备,同时耐克还与中国足协达成初步协议,将在未来5-10年给予中超联赛一份总值可达两亿美元的大赞助合同。

  十年合同可达两亿

  昨天来自某体育专业网站的消息称,耐克方面希望与中国足协签下一份最少5年,最长可达10年的“大合同”:每年赞助的装备和现金总值在1500万美元的基础上,以每年10%的增幅递增,如果这份合同达到十年,到2018年可达到3000万美元。以2009年为例,统一签约耐克的12家俱乐部每家将得到500万人民币的装备和150万人民币的现金。

  而记者在向中超公司相关人士证实此事时获悉,合同细节在具体数字上略有出入。2009年每家俱乐部得到的装备赞助在400万左右,同时得到的现金应该不会超过100万,总数在1200万美元左右。但如果从2010年开始16家俱乐部全部使用耐克装备,同时十年合同也得到落实,耐克到2018年提供的总赞助金额的确接近3000万美元,而十年间中超联赛从耐克公司得到的赞助将接近2亿美元。对目前身处低迷的中超联赛而言,这一笔“超级合同”的诱惑力可想而知。

  数支球队缓穿耐克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与自身赞助商有合同在身,北京国安已经确定在2009年不穿耐克,同时与阿迪达斯有合同在身的实德也可能与国安一起享受“特殊待遇”,这一点也得到了耐克方面的认同,毕竟国安和实德与阿迪达斯的合同都在今年到期,等待一年之后再“统一中超”对耐克而言并非不可接受。

  但也有媒体表示,除国安与实德外,还有俱乐部也可能“缓穿耐克”。而记者经过多方打探获悉,在目前中超球队的服装赞助商中,“恩宝”和“耐克”在中国同属一家代理商,所以协调不成问题。而目前与“Kappa”有合同在身的有青岛、江苏、长沙三家,与美津浓有合同在身的有天津、辽宁和陕西。而“Kappa”新赛季的装备还未送达各队,所以临时“毁约”,应该可以商量。同时除国安和实德外,其他14家俱乐部的老总也都在与耐克合作的“合作意向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示可以与各自的赞助商协商。

  因此,09赛季除了国安和实德外,还可能“特殊”的球队就是美津浓所赞助的几家俱乐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耐克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