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微调中超赛程 09赛季将分三阶段为亚冠国足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08:49  齐鲁晚报

  □记者 王健

  本报讯 在中超峰会上,中国足协向各俱乐部老总通报了2009年中超联赛的开赛时间:3月21日。新赛季的开幕式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进行。

  除了开赛时间,足协并未透露更多的信息,但记者13日晚了解到,2009年中超联赛主要被分割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3月21日到5月24日,其间进行10轮比赛,主要是为国家队热身腾出时间。6月13日,联赛将继续开战,其间进行5轮联赛。7月21日,联赛将会再度暂停,直至8月8日重新开赛。由于足协要和各俱乐部,以及电视转播商协商,所以具体赛程还要过些日子才能公布。

  2009年,中超将有四支球队参加亚冠联赛,为了鼓励参赛球队取得好成绩,足协将在赛程上进行适当的照顾。在接受采访时,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告诉记者,“亚冠的比赛一般都是在周二或周三进行,而中超联赛是在周末进行,所以参加亚冠的球队将面临一周双赛,有些队伍周三要去客场参加亚冠联赛,周六又要回到主场打中超联赛,赛程很紧张。因此,足协也会对联赛的赛程进行微调。”

  据马成全透露,足协并未对鲁能泰山、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在成绩上提出明确的要求,“希望这四支球队通过自身努力取得好的成绩,同时展现出中超球队良好的精神面貌。”

  记者还了解到,央视今年将恢复转播中超联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