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公司欲找武汉索赔?徐志强:分红少与退出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01:29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正在北京召开的中超老总峰会上传出消息,中超老总们要求中超公司向武汉俱乐部索赔,以弥补因武汉退赛而造成的联赛赞助费损失。对此,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昨日回应道:“他们找我索赔?好哇。他不找我,我还要找他呢,正好!”

  据了解,在12日会议中,第四项议题是有关武汉退出造成的经济赔偿问题。各俱乐部老总认为,由于武汉队中途退出联赛,导致中超联赛冠名商和指定赞助商在08年年底纷纷要求扣款,而俱乐部也在分红、门票、赞助等各方面遭到了损失,所有损失统计在一起,总数高达1800万元。因此,有人提议中超公司应该向武汉方面索赔。

  对此,徐志强说:“我没来得及看报纸,也没上网,所以,索赔的事我还不了解。不过,对于索赔一事,我想说的是,这两个字从何说起?有什么法律依据?”他说,在中超公司的章程中,并没有任何关于“退出”和“赔偿”的条款,“大家都是股东,股东跟股东还签什么合同吗?”

  分红少与退出无关

  此次中超峰会上,中超公司通报了2008赛季的商务开发情况,各家俱乐部获得了150万元的联赛分红,外加啤酒、照相机等部分实物。

  徐志强介绍说:“我来武汉俱乐部后一共收到过两次联赛分红,所以记得很清楚,第一次是50万,第二次是200万。200万是07年联赛的,去年下半年才付清。从这个数字上就可以知道,中超公司的所谓分红每年就那么点。多多不了几多,少也少不了几多,跟武汉退不退出有多大关系呢?”

  他认为,“索赔一事大概是中国足协的意思,我很理解他们,因为联赛不赚钱总是要找个背黑锅的。武汉退出了联赛,这个黑锅当然要武汉背,但问题是站不站得住脚。”

  做好法律准备

  “他们不找我们,我也准备找他呢!说实话,这几天我们正在通过律师查阅中超公司的章程。”徐志强说,“倒不是因为害怕索赔,而是看看有没有可能维护我们自身的权利。我们已经退出中超联赛,跟中超公司迟早也应该有个了断。其中涉及的权益需要理清楚。”

  徐志强透露:“所谓中超公司的分红,其实就是参赛费。过去每次分这笔钱时,中超公司都会再三嘱咐我们不要说‘分红’,而要说‘参赛费’,因为如果是分红的话中超公司会有税务上的麻烦。所以,我们现在想要确认它到底是分红还是参赛费?如果是参赛费,那正好,我们去年还踢了大半个赛季呢。该付给我们的钱还应该给啊!”

  他最后表示:“现在出了索赔这一说,那这两件事正好放在一起办。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我们希望也欢迎通过法律程序来做个了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中超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