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抵洛杉矶竟难觅草坪 李金羽竟成图家军向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22:15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远洛杉矶报道

  南加州连续的阴雨过后,天终于放晴了。鲁能队的心情也放晴了,这是因为经过多日的“流浪”之后,他们终于找到了一块真正的足球场地。

  当地时间11日上午,图拔换了一身浅灰色的运动套服,边往大堂外走边指着天空说,“天气真好啊!”这是鲁能队来到洛杉矶之后的第二个大晴天。真正让图拔心情明朗的是,他的球队终于可以结束流浪生涯了:几经周折,球队通过当地华人的帮助,终于找到了一处足球训练场,队员们再也不用在橄榄球场人造草皮上训练了。

  应该感谢李金羽,正是通过他的当地华人朋友,俱乐部才告别了让所有人头疼的人造草皮。新的训练场地毗邻著名的圣塔安妮塔跑马场,尽管这里仅有一块场地,四周被高高的铁丝网围栏圈起来,中间的草皮还有些枯黄。但对久违了正规场地的鲁能来说,有这样的训练场实在太难得了。

  从鲁能队下榻的酒店出发,花了将近50分钟时间才抵达训练场。李金羽显然事先已经勘查过,向导般为高尧介绍路边的景点,“这块高尔夫球场据说是沈阳人投资的……”大巴进入阿凯迪亚市地界,路旁马厩引起了队员们的兴趣,李金羽开始收拾行头,“该换上足球鞋了,快要到了。”果然不久大巴转弯,远处山脚下一座绿褐色的场馆蔚然壮观,李金羽说,“那里是跑马场。”南加州著名的圣塔安妮塔跑马场,跑马场背后就是巍峨的圣盖博山。

  图拔显然对这里的一切都比较满意,和负责场地管理的一位白发老者和颜悦色地交流了一会,算是对这个场地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他就招呼队员全体坐在简易看台上。图拔很关切地询问起队员的身体状况,“经过昨天在人造草皮上的比赛,你们谁的脚踝还疼?”大羽和另外两名队员举手示意。简单的几句话之后,训练正式开始。

  由于前一天刚和西雅图超音速比赛,队员的体能消耗较大,图拔并不打算安排战术训练,以体能恢复为主。

  伴随着场地问题的解决,还有伤病的好转。队长舒畅感冒两天后首次出现在训练场上,尽管还有些咳嗽,还是咬牙坚持下所有训练。刘钊的伤经过几天的恢复,已经毫无问题。只有矫哲经过周三下午的拍片检查后,情况不太理想:左腿内侧副韧带撕裂。领队崔法强透露,矫哲的伤病让他无缘参加即将开始的“泛太平洋邀请赛”。图拔一开始的意思是让矫哲回国,检测结果出来后,却没有多说什么。崔法强表示,“现在还不确定到底是否让矫哲回去,初步的想法还是再找个专家确诊一下,看看伤病到底如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