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老总做客:周海滨值得商榷 刘健因何三停(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21:43  新浪体育
青岛老总做客:周海滨值得商榷刘健因何三停(视频)
(于涛做客,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下午,青岛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做客新浪体育。在专访过程中,于总首先介绍了青岛中能队备战新赛季中超的情况,包括内外援的引进以及球队的建设问题。同时,对俱乐部曾经三停核心刘健事件也给予了说明,并对周海滨转会事件谈出了自己的看法。

  主持人:各位观众大家好! 13日中超会议已结束,我们请到青岛中能的老总于涛,来参加我们新浪一个聊天节目。于总,你好!

  于 涛:你好,新浪的网友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次中超峰会,从中国足协还是从各个俱乐部到期待这个改革,包括体制的改革和中超联赛的赛制改革。我想请问一下,我们这次改革有没有什么决议或实质性的内容呢?

  于 涛:这次峰会的主要议题是08年联赛的总结,当然说,下一步2009赛季的有关工作,也有一些打算,但没有形成一些具体的决定。可能是不久以后召开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会有一些议题和具体的决策。

  主持人:这次会议大家所关注的议题是什么呢?

  于 涛:这次会议可能是除了08赛季的总结之外,对目前咱们联赛在这种经济环境中,这种足球环境下,下一步在若干问题上采取哪些措施怎么做,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应该是务虚的东西多一些,可能中国足协针对大家所反映的问题拿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

  主持人:在这次峰会之前,周海滨和冯潇霆两人未经俱乐部允许自由转会到过国外的足球俱乐部,这个问题是不是这次峰会所讨论的议题之一呢?

  于 涛:这次联赛总结会,大家坐到一起,当然对于这件事关注度比较高,肯定是议论的焦点之一。其中谈到目前联赛的制度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大家都做了一些探讨。

  主持人:据我所知青岛队也有一些年轻的新秀,像姜宁包括预备队的一些新秀,新赛季青岛对于球员签约问题会持什么样的一个态度呢?

  于 涛:目前,中国足协转会相关规定当中和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还没有完全接轨,但是中超联赛受咱们国内体制和国情所影响。实际上周海滨这种情况一直都是存在的,这几年联赛老总开会的时候都提到过这种问题,足协领导也多次提醒大家注意这样问题。但是毕竟我想它是一个制度,有些时候它也会有特殊的情况。就是咱们的联赛有咱们的特点,或者说咱们的联赛有咱们面对的问题。不可能一戳而就一次性把这个问题给解决了。与国际接轨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会有这样那样的漏洞,一定会有不太一致的地方。

  过去大家都知道,但是都没有去做。这次周海滨第一个吃螃蟹,我想会他做这个事情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本身也是中超联赛进步表现的一部分吧。毕竟大家会针对这件事情来重新审视咱们的规则,相应的会拿出一些具体对策和办法。但是,周海滨这件事情我觉的是对联赛是好事情,因为各俱乐部足协领导鼓励和支持球员到高水平的联赛发展,这次周海滨留洋能做到核心替补的位置,我想能对中超整个大的环境是一种刺激。大家肯定会支持他。

  但是,我觉得他这种行为还是不正确的,因为他会有很多方式可以跟俱乐部协商,他采用这种方式在我看来对俱乐部是不公平的。另外对中超其他俱乐部也是一种误导。对我们俱乐部年轻球员也有些影响,当然我们也会采取相应的一些措施来弥补。但是这仅仅是一方面,规则本身永远是有漏洞的,它只是一个框架的东西,还是行业对行业还是需要道德的约束,需要俱乐部与球员大家互相信任。实际多有俱乐部都希望球员走出去,但是出走的方式需球员掂量。

  主持人:青岛队也是中超的一个老牌球队,从甲A之后冲到中超这么多年,经历了甲A到中超的变迁。从甲A开始的时候球市和外部环境都是非常好的。但是现在联赛情况都没有以前好的,甚至出现球场暴力假赌黑等情况,你是怎么看待这一问题的呢?09年中超这些情况会不会有所改善呢?

  于 涛:应该说青岛队的足球土壤还是比较肥沃的,出了很多的优秀的运动员,这支队伍也承载许多球迷期望。

  过去肯定会有一些不良的东西,自从中能集团2004底接手起球队发展还是比较稳定的。一直都排在联赛七八名,而且本土化和年轻化的战略也收到一定成果。像姜宁等一些年轻球员开始慢慢的挑起大梁了。另外,冬训期间我们91年的队员也表现出一定的潜质。

  虽然说现在足球大环境不是太好,但是我们青岛还是不断的改善,过去是足球大环境影响球迷对球队失去信心,但是大家现在开始慢慢会改变了对这支球队的认识,现在社会形象越来越好了。我觉有些东西需要俱乐部自身去努力重新赢得球迷和社会关注和信任。

  主持人:正如你所说青岛的足球土壤还是比较肥沃的,今年俱乐部会有什么打算,包括内外援的引进和球队规划,你可以谈一谈吗?

  于 涛:应该是中能集团至2004底接受球队以来,过去的4年之间,现在进入第五年头了,投入已经超过一个亿了。这种稳定的投入和俱乐部主张年轻化战略收到一定的效果了。现在的队伍应该说呈现出一个良好的势头。

  内援方面可以说自身力量总体状况非常好,现在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外援方面。因为没有亚冠任务,所以选远还是轻松的。前一阶段有人推荐巴西,葡萄牙,南美的试训外援,目前还是没有合适的人选。但是,也有几个葡萄牙和塞尔维亚的是我们选援的目标。

  主持人:投入这么多,有没有压力呢?

  于 涛:肯定有压力的。因为作为一个足球俱乐部,是一个比较系统带有公益色彩的,作为一家企业能坚持这么多年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是在这个足球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越是需要有人做,越是需要一份责任。作为我们也是,希望通过俱乐部自身的努力,让投资人,中能集团,社会各界通过俱乐部形象的改善,成绩的提升,自身招商引资缓解这方面的压力。

  主持人:今后有没有具体的目标?

  于 涛:具体目标应该说是有,俱乐部已有初步的思路。因为作为中能集团所属俱乐部已走过4个年头,现在已经进入第五年,面临着下一个五年,我们会做一个俱乐部发展的五年归划。明确规定今年的目标和今后五年的目标。

  主持人:青岛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像刘健和姜宁等。由于周海滨冯潇霆打破了中国足坛的转会市场,中国球市被激活了。围绕着新赛季,有的球队就会打青岛球员的主意,我想请问一下,你对此有什么态度?

  于 涛:在国内转会市场,应该说刘健姜宁刘震理是一定的联赛经验,本身有年轻,上升趋势很大。国内俱乐部是对他们很关注的。但是他作为我们俱乐部培养这么多年的球员来讲,这些球员将是球队发展的核心和重点,对国内转会市场来说他们是非卖品。而且在规则上俱乐部有绝对主动权。对国际转会市场来说,俱乐部一直也是这样的态度,如果有到高水平联赛或五大联赛去锻炼的机会,俱乐部是非常支持的。像姜宁08年底的时候有意大利的俱乐部曾有联系,有过试训的机会。但是由于国家队有资格赛比赛的任务,没能成行。毕竟青岛到高水平联赛锻炼的球员还是凤毛麟角非常少。希望青岛的球员能够走出去,对俱乐部本身也是一种带动。从而提升自身水平带动联赛水平。

  主持人:上赛季青岛也发生一些意外,刘健遭受过三停,你能透露一下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刘健又通过什么态度重新赢得俱乐部的信任?

  于 涛:我觉得作为一个年轻球员,特别是一个有特点的球员,在成长的过程中,心态发生变化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俱乐部采取适当一些措施来对你来教育改造是一件有益的事。刘健对自己是有一定的要求,是一个非常勤奋非常聪明具备上升空间的的队员。通过俱乐部采取的一些积极措施之后,他可能吸取了一定的教训。在去年联赛后半程和国家队中,俱乐部对他还是满意的。在这一点上,他对俱乐部还是理解的。我想俱乐部对球员不管什么手段处罚都是为了他更好的成长吧。让他们发挥更好的作用。

  主持人:你认为这种三停下放是否会对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的关系产生影响?或者说得罪某位高层就遭遇三停下放?

  于 涛:这个应该不会的,因为联赛毕竟也有十多年了,作为俱乐部来说,越来越规范,越来越理性,越来越务实。在很多事处理上,大家的初衷都是好的。而且一定程度上,只要是球员本身的道德品质和发展愿望是好的话,他对这些很理解的。有一种情况是球员本质发生变化,那他肯定是要离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于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