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微调赛程照顾亚冠球队 中超四强齐表态小组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3日下午,在中超峰会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又专门召集参加亚冠的4支中超俱乐部留下来继续开会,其中主要的内容就是足协与各俱乐部协商,为了保证他们有更充足的时间参加亚冠,足协将对他们参加的联赛时间进行微调。

  本赛季中超联赛将在4支球队参加亚冠联赛,对于他们来说双线作战无疑任务相当艰巨,对于4支球队来说,最累的就是小组赛要同时兼顾联赛与亚冠,像去年的国安与亚泰,为了打好小组赛,结果造成联赛成绩受影响,针对这一情况,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会考虑到参加亚冠球队的利益,将联赛的赛程微调。

  对于具体的调整,马成全介绍说:“亚冠的比赛一般都是在周二、周三举行,而我们的联赛是在周末进行。参加亚冠的球队必须要克服一周双赛的困难。比如有些队伍周二要去客场参加亚冠联赛,周末又要回到主场打中超联赛,确实很辛苦。因此,中国足协也会对联赛的赛程进行微调,举个例子,如果某支球队要在周二参加亚冠比赛,足协就会把他们参加上周联赛的比赛安排在周六,这样他们可以挤出一天的时间提前前往客场,然后等到他们参加了亚冠回来之后,再把他们那一周的比赛调整到周日,这样回来之后也可以多休息一天,也就是说前后微调之后,至少可以保证有两天的缓冲。”

  虽然中国足协对4家俱乐部参加亚冠的比赛也非常重视,但对成绩上却没有给这4支球队施加压力,马成全就直言:“没有成绩上的要求,只是祝愿各队能够通过自身努力,取得佳绩。”对于足协的体谅,4家俱乐部都表示,将全力打好亚冠、至少要做到小组出线,为中超联赛争光。

  在今天下午的会议上,中国足协向4家俱乐部传达了一些亚足联关于亚冠联赛的要求,其中包括亚冠联赛的一些新规定。包括赛区组建、设施要求进行协规范等相关事宜。(宋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