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老总峰会务虚为主 8小时拉锯战无实质性进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3:06  北京晚报

  中超峰会首现外国人的身影—申花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吉梅内斯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昨天,中国足协在北京大宝饭店进行了一整天的中超峰会。在首日会议中,中国足协及各俱乐部、各会员协会就去年联赛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不过,所有议题仍处在讨论阶段,并没有产生任何决议。中国足协联赛主任马成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会议务虚为主,同时他否认了中超即将裁军的传闻。

  昨天的会议实际成了去年中超联赛的总结会,除中午短暂休息外,首日峰会从上午9时一直开到晚上5时,持续8小时。中国足协在会上向中超各俱乐部通报了去年联赛的整体情况、纪律处罚情况与裁判委员会的情况。会议的大部分时间都留给各会员协会和俱乐部,由他们共同讨论中国足球今后怎么搞。据记者了解,各俱乐部主要讨论了联赛问题,赛风赛纪问题,俱乐部建设问题与足协规章制度等问题。会上,各俱乐部也对中国足球与中超联赛现状提出自己的一些建议与看法。马成全会后表示:“本次讨论涉及的内容比较多,诸如如何搞好俱乐部的规划与建设,搞好足协与俱乐部的关系,如何减少与杜绝球员违规现象。此外会上还就全运会、城运会、青年联赛、预备队比赛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但所有的讨论都不会形成任何决议,所以本次会议实际是一个务虚会。中国足协将根据大家讨论的意见与建议来修改、完善现有的条例与规章制度。”

  在周海滨事件爆发后,球员转会制度成为各俱乐部关注的焦点,也成为昨天峰会上热论的主要议题。足协对此也很重视,认真听取了俱乐部的意见。

  “中超裁军”目前成为了所有中超老总、球员关心的话题,到底中超联赛是否真的会在2009赛季实现“降三升一”。对此问题,马成全否认说:“这个事儿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我们会上也没有讨论这个事情。”问及此次会议达成什么共识,马成全也没有透露。“很多问题都没有得出结论,所以不方便公布,什么时候有了具体结果我们才会公开。”

  在本次中超峰会之中,上海申花俱乐部的新任总经理、乌拉圭人吉梅内斯格外引人瞩目,这也是中超峰会之中首次出现外国人的身影。吉梅内斯昨天表示,这样的会议对中国足球很有好处。大家谈论的多是些短期措施与长久规划。他希望在所有中超俱乐部的努力下,中国足球能有所进步,希望2014年中国队能够冲进世界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峰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