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赛裁军不在峰会议题之列 中超扩军才是未来的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2:21  半岛都市报

  新赛季中超降三升一?这是前两天媒体爆出的一则重磅新闻,据说“裁军”的目的是为了使中超球队在2010年减至12支,从而使国奥队有更多的时间来备战伦敦奥运会。不过,在12日开始的中超老总峰会上,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公开表示:“从未听说此事”,而参会的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认为,此事不过是外界炒作而已。从长远来看,如果要达到亚足联的要求,中超不仅不需要裁军,而且应该扩军到18支。

  足协否认 “裁军”不在议题之列

  据记者了解,中超“降三升一”的说法来源于本周二的足协内部会议,一位工作人员提出,目前中超有16支队伍,而低一级的中甲则只有13支队伍,中超球队过多,不利于整体水平的提高。无独有偶,国际足联的一位官员也认为,目前中国足球联赛的“倒金字塔”形与一些足球强国的情况恰恰相反。在这种背景下,中超将进行裁军的消息不胫而走。

  中超裁军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中超各家俱乐部的强烈关注。在12日的中超老总峰会开幕前,有几家俱乐部的老总便向足协掌门人南勇提出,中超绝不能缩编来为奥运让路,这几年没有世界大赛,足协应该以联赛为本。拿到峰会的议题后,老总们松了口气,七项议题中,并没有有关升降级的内容。从议题来看,除了足协各个部门对于2008赛季的总结外,就是一些未来发展的讨论。

  当天下午,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更是公开表态:“我从来没听说过这件事情,所以我们也根本没有在会议上讨论这样的话题。”对于裁军的话题,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认为,虽然大家都很关心,但从足协的态度来看,现在主要还是了解一下各家俱乐部的意见,对联赛肯定是稳定为主,裁军并不现实,更像是外界的一次炒作。

  记者分析 中超联赛应该扩军

  事实上,从各方面的情况看,中超裁军并不现实。首先,中超缩编据说是为伦敦奥运让路,可从北京奥运的备战来看,缩短赛程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足协前任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更是将其定性为“瞎折腾”。而且,足协目前已经在着手改变国字号长期集训的问题,准备今后安排各级国字号球队进行短期集训,那么联赛缩水为国奥让路的根基也就不复存在了。

  同时,很现实的一个问题是,目前中超有四个亚冠联赛名额,主要还是因为球队达到了16支,在亚洲各国中排名第三。按照亚足联的硬性规定,到2012年,所有参赛国的顶级联赛,每赛季不得少于33轮比赛,目前中超仅有30轮比赛,如果要达到亚足联的要求,到2012年,中超应该扩军到18支,裁军一事显然无法成立。 记者 崔恒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