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裁军未进峰会正式议题 老总谏言足协应重视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2:13  济南时报

  时报讯 “中超裁军”突然在一夜之间成为所有中超老总、球员关心的话题,到底中超联赛是否真的会在2009赛季实现“降三升一”。对此,记者经过采访后得知,这个话题在本次会议不会作为正式议题进行研讨。“中超裁军”真正的目的就是为国家队、国奥队在2010年的备战挤出时间,但是利用压缩联赛时间的手段能否真正有利国字号球队的备战,没有人敢打这个保票。但可以肯定的是,所有中超俱乐部都坚信,裁军对中超联赛会造成很大影响,包括几家实力强劲的俱乐部,他们同样认为场次的减少会影响到广告收入、电视转播。

  也正因为如此,在11日晚,各中超俱乐部老总来到北京之后,都在打听“裁军”到底有多大的可能性。11日晚,记者致电几家来到北京参加会议的中超老总,结果得到的回答都是“确实听说此事,但不是官方渠道。”一位老总更是直言:我们觉得南勇主席不会同意这样做,如果“裁军”的话只能使企业对中超的热情更少,球迷与媒体的关注度下降。

  部分中超老总也承认,“中超裁军”并不是空穴来风,至少中国足协曾经接到过“可以考虑裁军”的指示或者说建议。如果说这个建议是从上至下的,中国足协就不得不慎重对待,但是这个话题过于敏感,除非到了时机成熟的时候,否则不会在会议上进行正式的讨论。一位老总就表示:“可以做一个假设,如果真的提出‘裁军’这个话题,让大家讨论,也许到时候就可能出现俱乐部与地方足协意见不统一的情况,如果一旦否定的俱乐部无法占到多数,局面可能就更会无法控制,因此不到最后时刻,足协不会把‘裁军’作为正式话题进行讨论。”

  从各位中超老总的态度来看,大家都希望在国字号最近几年无大赛的情况下,中国足协能够把工作重心倾向到联赛之中,这样才能带动与促进国字号球队的人才培养。 (宋 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